我們需要分析幾種可能性,以便于決定是否有必要繼續(xù)留在原來單位。單單根據(jù)問題中所羅列的前提條件,還不足以做出明確的決策。
一、如果您已經找到了一個可以讓自己馬上獲得升職的新企業(yè),那直接走人就好了。
有沒有必要的問題,本來就是一個權衡的問題。如果您已經找好了“下家”,新的用人單位承諾給你高職位,薪酬也不錯。那就直接抬腿走人好了。沒什么好糾結的!
二、如果處于這種情況,您可以先設計制作一份簡歷!投出去試巴試巴!
老鬼不建議您馬上做什么決定,也沒必要糾結。反正現(xiàn)在還在這里上班呢!工資、獎金等等都照常拿著呢!
你這個階段,先設計一份拿得出手的簡歷來,然后在這個網絡上尋找合適的目標投出去試試!反正有的是時間,也不耽誤你現(xiàn)在的收入。
如果有單位里給應聘的機會,先去參加一下面試去!借機也看看外面的世界。
在投遞簡歷的過程中、參加面試的過程中,自己找找感覺,對自己的能力、水平、實力以及面試的技能等等進行合理的評估。
或許這個過程中你找到了心儀的企業(yè)了呢!如果不成功了,你也沒什么損失嘛!
總比現(xiàn)在坐著“想”要實惠的多!
否則,即使你想好了,不還得行動嘛!
三、你可以找周圍的人脈資源、前輩、領導、朋友等等,請他們對你進行客觀的評估。
只有你身邊的人是最了解你的。網絡上包括老鬼在內的所有人,對于您的綜合素質、能力、業(yè)務水平、思維方式、習慣、價值觀等等知之甚少啊!
像老鬼這樣與您素未謀面的人,不能單單根據(jù)您說的“干活也不差”的自我評價就對您做分析吧!
老鬼建議您現(xiàn)在、立刻找到身邊的、超越自己的人去交流、溝通、請教為好!他們才是真正了解你的。有句話:沒有調研就沒有發(fā)言權。網絡上,老鬼沒有對您個人透徹的了解,也不好評估并且給您最切實的建議啊!
因此,老鬼 最好的建議就是:您要找身邊人去請教!敞開心去說出自己的想法,請對方給與建議。
四、建議您也能平心靜氣的思考一個問題:別人的“后臺”都是怎么來的?
老鬼 認為這個問題應該明確一下。很多時候我們將其他人的升職或者得到重用等等,籠統(tǒng)的稱之為“有后臺”。但必須承認:有些人其實和自己一樣,進入企業(yè)時也沒有什么根基、后臺。只是有些人通過自己的努力,得到了領導的賞識、重視、提拔。
也需要說明:并非所有人得到領導賞識、重視、提拔都是靠“討好、巴結”!職場人與領導保持良好的互動與公共關系本來就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不見得非得通過巴結、討好、拍馬屁!這個道理一定要清晰!
因此,請理性的看待別人的“后臺”!如果是自己疏于、不屑于與領導進行溝通、互動、接觸,那就是自己的問題了。
如果自己抵觸與領導的接觸,根深蒂固的認為“只有巴結領導才能有后臺”,也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需要調整自己的價值觀了。
當然,職場中確實存在一些素質低下的領導、老板,他們只認自己的親屬、裙帶關系。只喜歡那些巴結、討好他們的下屬。這種情況確實存在。但這并非職場的全部!
因此,在談及“別人有后臺”這個概念時,要思考一下,別人的后臺到底是怎么講理起來的!別把所有得到領導賞識、重視、提拔的人的“后臺”都想的那么齷齪。也不要認為別人有人支持,是因為這些人一定是做了喪失人格的事情,是通過巴結、討好才有的后臺。
上面這些理念,老鬼建議朋友們一定要理性的分析一下為好。
五、或許您在認清了職場上如果獲得領導的賞識、重視、提拔之道后,你在單位里也能獲得提拔呢!
這不是不可能的事情哦!有時候可能我們原來思維方式、觀念的偏差造成了自己與領導互動的缺失,造成領導對我們的誤解、心理距離的拉大。一旦我們改變的思想、思路,或許我們的機會也就來嘍!
六、當然,您也應該適當?shù)脑u估一下自己的能力、潛力等等時候符合被提拔為領導的條件、要素。
被提拔為管理人員后,需要管理、帶領團隊工作。這是需要相應的管理能力、協(xié)調能力、承壓能力、危機處理能力.......等各個方面的能力與潛質的。
客觀的評估一下自己還是有益的。一方面,評估一下自己是否具備被提拔的能力或者潛力。從而對于自己未能得到升職機會有更為全面的認知。(當然,或許您認為某些來了還不如你,卻得到了提拔。老鬼要說:您所說的“不如你”評價是否客觀,是以那些參考要素為標準的?這也需要思考!)
另一方面,也需要通過評估對于自己如果被提拔后能否勝任工作做理性分析。我們要清楚:如果被提拔后做不好、出現(xiàn)了嚴重失誤、錯誤,未能達到任務目標,也可能是異常“災難”哦!
因此,理性的站在各個角度、各個層面思考一下吧,不會吃虧的!
以上供參考。希望能夠給朋友們產生拋磚引玉的作用。老鬼觀點一定不夠詳盡,很多實際的情況、個例等等無法完整表述。權當做個參考吧。
歡迎【關注】老鬼,每天分享職場、銷售、口才、人脈類實戰(zhàn)內容。。
越多分享,越多收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