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是收藏品就會增值,俗話說的好“百年無廢紙”。主要看你的藏品的一下幾個方面; 第一,發行量或者說存世量。1.發行量指的是現在由國家發行的紀念藏品,很簡單08奧運鈔發行量600萬張和99建國鈔發行量6000萬張,一對比就知道那個會值錢。現在市場價格就是很好的證明。2.存世量指的是隨著時間的流逝,一些藏品會慢慢消失(比如不可抗力因素,比如意外丟失,等等因素),數量就會減少。很簡單的例子就是現在比較厲害的瓷器,青花如果聽過的話,就知道青花瓷器在當時就是個很簡單的日用品,當時的有些人甚至可以用青花做地板磚,只不過現在因為材料的稀缺,所以藏友玩得不亦樂乎。第二,說說貶值。為什么現在有一部分人說藏品不增反而貶值,最大的原因是你的入手價格導致了所謂的貶值,舉個例子,我有一件東西,成本200,A藏友200入手,轉手賣500,(因為關于藏品國家沒有一定的規定說一件藏品的價值區間),所以價格完全可以由自己說了算,如果這個藏品每年增值百分之是,你想如果我們不幸500拿到,幾年才能升值,所以這就造成藏品貶值了。但咱如果收藏20年結果呢,當然會升值。所以貶值這樣造成的。當然還有一種貶值那就是世界觀的問題了,比如現在a國家提倡和平,過了幾年a國家又提倡戰爭,那么在這種情況下就會有很大的變化。單位從中國的性質來看,這種事情發生的幾率有可能為零。第三,就是惡意炒作,這個大家都明白,仁者見仁 智者見智。所以玩收藏的下功夫。有的時候數據完全可以證明一些藏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