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還沒修地鐵呢?而且根據最新規定,由于惠州城區人口不足(沒有達到300萬的標準),就算申請修地鐵也不一定會批,你想問的應該是為啥先修惠莞城際而不是深惠城際吧!
至于為什么不先修深惠城際而是先修惠莞城際,我想有以下原因吧!
1.過去惠州和東莞之間并沒有高鐵動車直達,而惠州到深圳之間有廈深鐵路相連,而且車次不少,所以先修建惠莞城際。
2.深惠城際因為與贛深高鐵有重疊,所以目前廣東省暫停了深惠城際,3月6日,惠州市發改局在回應網友時稱,深惠城軌是珠三角城際軌道交通網規劃項目之一,去年已開展項目預可行性研究。“省政府鑒于深惠城軌與規劃建設中贛深高鐵線路存在一定的功能重疊,于去年底作出暫不實施的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