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足協,足協得過且過、糊里糊涂、推三阻四的管理方式,是中國足球發展最大的絆腳石!
不可否認,因為我們的足球體系,一直不夠科學和完善,所以足協也是有苦難言,但這不是足協可以放任自流的理由!足球體系改變不了,難道足協就真的沒有任何辦法了嗎?難道中國足球永遠都是半死不活的樣子嗎?
話不需要說得太遠、太大,在足協的職責之內,他們真的對中國足球盡心盡力了嗎?別的不說,就一個職業聯盟的成立,足協是能拖就拖,一拖再拖!職業聯盟也許解決不了中國足球的大問題,但是至少在市場開發和俱樂部收入上,肯定要比原來會做得更好,俱樂部只有活下去,我們的足球青訓,才能保持穩定,這難道不是好事嗎?既然是好事,為啥足協總是推三阻四呢?難道職業聯盟的成立,也和足球環境、足球體系有關?
中國足球的發展,不是一件小事,但是足協也沒能做到“親力親為”,就拿今年的中超裁判來說,在有VAR的情況下,本土裁判還是出現了多次誤判,而且還是屢教不改,像昨天晚上恒大與蘇寧的比賽,還有之前雙方第一階段第二回合的比賽,在這兩場比賽中,因為本土裁判的業務能力,實在是差到了極點,所以才會多次出現雙方沖突的場面!
這些問題難道也和足球體系、足球環境有關嗎?本土裁判出現那么多的錯誤,可曾看到足協下發過任何書面的處罰通知?
縱然中國足球的問題是多方面的,但是足協也沒有盡到自己的責任,所以把中國足球的問題,全部推給體系和環境,這是不負責任的觀點,至少足協真的難辭其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