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東北女人都必須有個貂
這話有點兒長,首先,貂是個啥?
我知道題面的貂是貂皮大衣,可是貂皮大衣是怎么來的?
真正的貂是瀕危物種,嚴禁飼養,市面上的貂皮大衣都是由水貂而制,水貂是可以養殖的。
水貂經過專業養殖,達到一定周期的時候,棒擊或電擊致死,取皮毛,制成大衣,即貂皮大衣,簡稱“貂”。
那東北女人為什么必須有個貂?
①貂的保暖是認真的。
東北氣候寒冷,動輒零下三十多度,零下二十左右是常態,如果你穿羽絨服去哈爾濱,外面站久了,真會感覺到什么是透心兒涼,
七八級的大風裹著冰碴兒呼嘯而過,再厚的棉褲都給你干透了,你都會懷疑自己是不是光腚站在雪地里。
而貂皮毛密度厚,簡直就是擋風的盾,御寒的佳寶。看過愛斯基摩人紀錄片的應該見到,他們在北極極寒地靠著海豹皮,熊皮,鹿皮保暖御寒度日。東北雖然比不上北極寒冷,卻也是南方小伙伴兒無法想象的寒冷。
②貂兒滿足了東北女人的愛美之心
如果想在冰雪寒天里走出魔鬼的步伐,身姿優美,體態得體,那貂兒的確是最佳選擇。
達到同等保暖要求的羽絨服,厚度讓你看起來像個大娘,走起來像個笨鵝,任你畫個再靚的妝,厚襖一裹,整個兒人兒基本也就沒啥看頭了!
而貂毛色亮,色彩也豐富,再經過專業設計,你還有腰兒了,體態都輕盈了,長的短的,披肩的,樣樣都賞心悅目。
關鍵里面也不用左三層右三層的套衣服,往往一個小衫兒完美解決問題。
要知道東北外面冰雪寒天零下二十多度,屋里溫暖如春零上二十多度,往往出門前就要把衣服褲子全穿實了,回來再一頓脫,毛衣反復摩擦,擦出的靜電電的你嗷嗷直叫。
穿貂兒進屋脫個大衣基本就完事兒,里面一般不用加厚毛衣。
③ 好整理,易清洗
羽絨服,你得干洗店的干活,那次數多了,羽絨外鉆,你里面再穿個毛衣,整個一個剛孵的小雞有沒有?
貂兒相對好整理些,見過東北阿姨雪地洗貂嗎?那就是一頓摔,一頓甩……
④ 富貴的象征
現在還差了,早些年,一個貂兒兩萬起步,
不是一般人家消費得起的,又是實用的生活必備品,那穿出去就有臉有派,慢慢,大家都覺得這是福貴的象征吧!反正家里有房有車你不一定看得見,身上招呼一件兒像樣的貂兒,你肯定看得見。
愛面子是東北人基因里的東西,貂兒是面子,也是里子。
一群人往那一站,穿貂的就要吊一點兒,那姑娘嫁郎,愛不愛,得看你舍不舍得給姑娘穿貂兒。
近些年倒沒那么明顯了,大家似乎更在意的是實用性。生活水平提高了,貂兒基本是大家都能消費得起的東西,沒了虛榮心和攀比心,整體土的標簽,也落了一落。
最后,有些人反對穿貂兒,說殘忍吧啦吧啦(實際我也是這樣的一員)…那是針對非正規養殖,而進行虐殺的養殖戶。而正規養殖,怕搞臟皮毛,都是電擊死后,再處理。(后經過查閱資料得知)
實際穿貂和你的兔子毛領,狐貍領兒,純牛皮鞋等等差不多意思。
要說沒有買賣就沒有殺害,不如說沒有需求就沒有供應。
人類目前研究新材料的能力越來越強,說不定以后我們穿著新材料,也就不需要再穿與動物材料有關的衣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