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在沒有必要了,我幾年前回過一次老家,就是提前看望一個親戚……重病老人,她得是淋巴癌七十多歲,躺在床上,說是快不行了,家里兒女孫子一大堆,兒女不少從外地趕回來的,老人看起來不像經歷過化療,可能最多只在縣醫院看病醫治過,治不好就拉回來吃中藥在床上等死吧,子女回來就是看最后一眼就會走了,老人一人躺在內屋的床上,子女親戚孫子都在外面的空壩上吹牛聊天,外面陽光明媚熱熱鬧鬧,屋里陰暗冷冷清清,感覺凄涼也是無奈,人老了無論子女多還是少,下場都差不多。農村老人壽命一般木有城市老人長,主要還是得了大病重病,一般不能得到及時的醫治有關系,農村人更現實更把錢看得重,一般都不樂意給老人多少錢看大病的就算有農保,小病就上村鎮看中醫為主,自己胡亂吃點中藥,中病周邊的鎮縣醫院技術很低,多能把中病看成病,大病如癌癥基本就是檢查確診,這些醫院多無法醫治,花錢也多看不好。大醫院好醫院都在多遠的,一般需要家人放下手中的工作,陪著去住院住旅店開銷都不小,所以多數農村老年人大病后很難得到及時醫治的。沒有錢實在說更不需要醫治了,勤儉節約一輩子的老人自己多也不肯化這個冤枉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