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這個問題。獨生子女夫妻雙方四個老人都沒有養(yǎng)老保險和養(yǎng)老金,以后年紀越大,這對夫妻的壓力更大,老了,不僅僅是生活問題,還有更為嚴峻的健康問題。下面詳細談談我的看法:
近年社保全民覆蓋率很高了,沒有養(yǎng)老保險的主要原因有兩點:要不就是錯過辦理養(yǎng)老保險的年齡,而無法參保的人員。要不就是當時沒有經濟能力或者就是抵觸社保的人員(現(xiàn)在還有很多的農民朋友抵觸社保)。
沒有養(yǎng)老和醫(yī)療保障的老人,老年時會很難,還會拖累子女。
1,老年人吃穿花不了多少錢,但是身體機能越來越低,各種毛病都出來了,特別是那些慢性病,常年吃藥,遇到大病住院,沒有醫(yī)保護航,一般普通家庭根本無法承擔。
2,沒有養(yǎng)老保險,老了,沒有工作和勞動能力,連最基本的生活都無法保障。
現(xiàn)在有很多年輕人和農村的朋友們,都認為繳納社保是浪費錢,認為錢存銀行最靠譜,因為現(xiàn)在你們還能每月掙到錢,沒有老年危機感。下面給你們舉個例子:
一個有養(yǎng)老和醫(yī)療保障的老人,因為中風癱瘓,生活不能自理,兒女都忙于工作和生計,不得不把他常年安排在醫(yī)院,平時兩個護工護理,用藥有醫(yī)院負責,兒女下班有空來看看。
一年下來幾十萬的醫(yī)療費和護理費,走完醫(yī)保,下來三個子女,每人才攤幾萬塊。想想如果一個普通人,沒有醫(yī)保和養(yǎng)老保障,住得起醫(yī)院嗎?
所以在能辦理養(yǎng)老和醫(yī)保的年紀,一定給自己晚年一個生活保障,這筆費用于未來養(yǎng)老,絕對是再劃算不過的投資。打個比方:你存三十萬夠養(yǎng)老嗎?如果三十萬用于繳納社保,它可以養(yǎng)你終身!哪個劃算?
借題主的問題,給沒有養(yǎng)老觀念的朋友們提個醒!題主往后的日子會更難!上有四個沒有養(yǎng)老和醫(yī)療保障的老人,下有子女的生活和教育問題!如果還有辦法辦理保險,趕緊辦理。不符合辦理條件,就沒有辦法了,只能平時節(jié)省一點,存錢為以后做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