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走讀總要有理由吧。要么心理有問題,已經達到中度以上,需要家長陪護在外面租房子,提供租房合同。要么在所在的城市有住房,提供戶口本和房產證復印件。要么你還有其他特殊的原因,不適宜集中居住的仍然需要家長進行陪護,提供租房合同。
除了這些原因,輔導員都不會同意你在外面走讀,這里面牽涉到一個安全責任問題。很多大學生說我都已經成年了,無人能夠承擔法律的責任,說起來很容易,但是一旦出了事以后,從來沒有看到有哪一位家長不到學校來鬧的。
更何況上了大學你就是一個人才,具備了干部的身份,你就應該把時間和精力放在學習上面。大學期間不僅要學好扎實的專業理論知識,而且要訓練好過硬的專業技能,更要學會與人溝通的能力、為人處事的能力、解決問題的能力。
如果因為要在外自主創業,你完全可以辦理休學手續。如果是家庭經濟困難,你完全可以在外兼職打工,晚上回到學校住宿。
現在很多大學生年齡上已經成人了,但是心理上還把自己當成一小孩子,貪玩,打游戲,不愿意接受校規校紀的約束,這樣是長不大的。
歸根結底,安全是第一要務。社會就是一個大染缸,什么樣人都有,難保不會碰上壞人。一個家庭培養一個大學生確實不容易,就單單為撫養一個孩子到20歲,可以說耗盡了所有的時間、精力和心血。
你一味地想走讀,到底為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