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我有資格評論這個話題,家里包括廠里都分別有1輛福克斯1.5T(主要自己用),1輛福睿斯(商店用),一輛福特金牛座(公用接人), 一輛別克凱越(公用),小舅子一輛威朗(1.5T)時常偶爾換著開。個人更偏向福特汽車一些,覺得福特車比較好開,動力強,底盤穩,但是配置不如別克豐富,尤其是福特的SYNC語音系統讓人不爽。
動力方面,福特汽車的動力性感覺要比別克強勁,就以福克斯1.5T和威朗1.5T比較,福克斯要比威朗要提速快,尤其是高速時候福克斯仍然可以很快提到更高速度超車,但是威朗就有一些滯后。福克斯要勝
底盤方面: 不論是福克斯還是金牛座,底盤是相當扎實,高速匝道也可以不減速,高速過彎時候覺得要甩出去了,速度很快的時候不會覺得方向盤變輕。當然福睿斯還是差點意思,明顯不如福克斯,威朗要好于福睿斯,但是明顯弱于福克斯,凱越算是我常用的幾款汽車里面最差的。這點還是福特勝了。
油耗: 福克斯油耗>威朗>凱越>福睿斯,主要在城郊路況 福克斯油耗大概9.1個,威朗8.9左右,凱越7.6,福睿斯7.5個,從油耗上看 半斤八兩。
外觀和內飾,外觀坦白來說福特的外觀和別克差不多,但是金牛座比君威難看,個人觀點,內飾也是別克要比福特好看。
- 每款車最不能忍受的一點,別克威朗還好一些,凱越經常出小故障,異響了,門板掉了,等等。福特的SYNC 太不智能了,必須按照它的要求去語音輸入,比如電話,你說的是打手機,它就不懂你說的啥;再比如,“空調” 你如果說“制冷”它也不懂,讓你重新輸入。我干脆從來不用。
不過總體上來看,個人更喜歡福特汽車一些,畢竟車最主要的意圖是開在路上,而且本人偶爾會飆個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