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認為目前適齡男女婚配困難的根源有以下幾種原因:
1.獨生子女多,從小養成了懶惰,自私的習慣,不愿意付出。認為結婚后生兒育女辛苦,束縛自己,寧愿在父母的愛護下生活,無憂無慮。輕松生活。就是生活中的不婚主義者。
我們身邊就有幾個,同事的女兒,同事的兒子都是。做父母的愁死了,安排兒子或女兒相親不去,進門不見,就是不愿意。
2.生活環境條件不夠好,沒有錢達到對方的要求,高不成,低不就。
3.因為工作壓力大,有的工作不穩定,一會兒在這個城市,一會兒在那個城市,不愿固定一個工作。怕吃苦,不愿學技術,寧愿啃老。這樣的人找對象都難,何況結婚,養兒育女。
要解決這些問題要靠社會和家庭的教育,正確宣傳人生觀,價值觀。使年輕人做到,自尊、自強、自愛。樹立有責任感,有正能量的社會觀念。
只有這樣才能改變現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