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邀請!為何女士制服工裝可以穿短裙,男士卻不能穿短褲,我們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理解:
1、首先從一個企業的角度理解,作為一個公司,盈利是第一目的,為了盈利,所以形象和品牌必須放在是第一位的,而員工是對外展示的窗口,一個員工外在形象的好壞直接影響了人們對該企業的印象,所以企業內部統一著裝無可厚非,甚至著裝也是公司文化的一部分,尤其在服務類、窗口類崗位或者銷售、保險、服務員等職位,統一的服務是必須的,這樣才能給別人一種比較專業靠譜的印象;
2、為什么女士制服工裝可以穿短裙,裙子尤其黑色套裙是比較顯莊重的,而且裙子更能突顯出女性柔美,所以很多企業女性的著裝是黑色套裙搭配白色襯衫,這樣不僅能體現公司的良好形象,而且展示女性優雅知性美,能讓人有一種親切感,但是這里的裙子一般是要求長及膝蓋,這樣大方得體也行動方便。而不是所謂的超短裙,試想以下,如果是超短裙,影響男士工作是另外一回事,更重要的會讓人感覺整個公司非常的浮夸,沒有安全感;
如果大家在談業務的時候,穿一個短褲外加一個拖鞋,會是什么樣,一定是吊兒郎當的,如果一個企業都這樣的話,會讓人想到菜市場而不是公司;
4、最后無論有沒有要求穿搭,有沒有統一的著裝,干凈整潔,大方得體都是必須,如果一個人穿搭都不講究,拿起什么就穿什么,那么可想而知,他對工作的要求也一定不會嚴謹,這樣的一個人,你如果作為老板,你敢放心把委以重任嗎?
本文原創,轉載請標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