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來越多的農民走出農村,以后誰來種地呢?未來農業發展會有怎樣的趨勢?
跟題主開個玩笑,您這樣提問題才真叫咸吃蘿卜淡操心。
如果是個域外人這樣提問題的話,小編會說他別有用心,欺負中國無人無能的哦!
玩笑歸玩笑,還是討論點兒正事兒吧!小編在想題主為什么會這么提出問題呢?
想想大概是出于這么幾種現象吧!農村精壯勞動力流失;零星拋荒、良田種樹現象嚴重;甚至有的所謂家庭農場、農業合作社也難以為繼等。
這也不足為怪呀!為什么要這么說呢?因為我們這么大一個國家,而且農業又正好處在一個發展攺造的過渡期,有些不符合常規的現象出現很正常啊!
打個比方,假如一百畝耕地,原來是分到十戶十多戶人家來耕種的,其中有兩戶或者三戶巳經真的沒有人來耕種了,而且別人也不愿代種,又或者是主人根本就不愿意別人來代種。是不是就自然而然的荒在那里了?了而且分田到戶的時候大多是按三、六、九等來穿搭分配的,免不了東一塊西一塊,所以要拋荒只能是零星的散落其間。
像這種情況有誰能說解決就解決的了?總不能看到一塊荒地就去建一個農場吧?再也說了,農民自愿拋荒在那里不管不顧什么事都沒有,如果是哪個村干部隨便跑去就說,你們誰誰誰把誰家荒著的地種上。要是有人一接手的話,問題就來了。明明是無價的拋在那里,有人一動它就是有價的了,就要負責了,就要掏錢了。
所以有些問題只能等,等到瓜熟蒂落之時,問題就會完美解決。
再說了,還真以為是靠進口糧過日子啊?想都別想。國家每年都說糧食豐收了,小編是相信的,因為這個牛是不好吹的。而且大可放心的是,中國永遠不缺種田的人。而且將來只會越種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