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月拿著固定的工資,勤勤懇懇地工作,下班回家洗衣做飯,有很多人說這不上進,但是我個人認為,這也是上進的一種。
一個人只要不是每天好吃懶做,不上班,不工作,在家里衣來伸手飯來張口,那就是上進,最起碼是在努力地活著。
每個人都是美好的追求,誰都想要過有錢的日子,但是殊不知,要想有錢,先要腳踏實地地去賺錢,去有第一桶金,才能更去創業,不然你拿什么去創業。沒有錢,連一個辦公室都租不起。
一個男人在家,不去上班,不去工作,天天的就知道打游戲,沒有要了就和父母要,沒有為家里做出一點的貢獻,天天如此,都是一個快結婚的人了,還過著這樣的生活,雖然是家里有錢,但是家里有再多的錢也不夠他這樣去造呀,終究有一天會沒有錢的。
不管多有錢的人,他的錢,他生不帶來,死不帶去,而且他的錢從來都不是他的,他只是暫時的保存,暫時的使用,僅此而已。

努力
都喜歡看一個社會看不起的窮小子,經過自己的努力,變身成為一個超級富豪的故事,但是卻不知,這個社會的資源是有限度的,有一個超級富豪的誕生,就會有一個超級富豪的消失,那些曾經住在幾百平別墅,開著幾百萬豪車出現的人,有些人也會淪為普通的平民。
人心不足蛇吞象,要看是如何定義不上進的,沒有對比就沒有傷害,你天天上班,努力工作,和那些做老板的人比,你是不上進的,畢竟人家是老板了,你還是一個打工的,你和你的老板比你就是不上進,但是如果你要和那些啃老族,天天游手好閑,就知道打游戲的人,你又是上進的。
最起碼你知道去賺錢了,不管賺得多少,你是在努力的。
江湖上說,不以成敗論英雄,最后都知道誰是天下第一,但是你不可以否認,那第二名,第三名也是英雄,也是你不可能超越的存在。
我們現在的情況就是,不以金錢論英雄,不管你現在錢多錢少,你努力地去賺錢,去照顧把你養大的人,去把你該養大的人養大,把跟著你過日子的人照顧好,你就是上進的。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好好地努力,那些說你不上進的人,興許過得還不如你好呢?過好自己的生活,過好自己的日子,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