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話不算數,只有干活的命,領導動動嘴,中層跑斷腿,下屬不買賬,工作靠人情!
本人在學校上班,學?;旧暇褪窃谏鐣媳容^常見的 的組織組成。也是事業單位,社會人情世故的重要組成部分。
我單位有一個校長,一個政教副校長,一個教學副校長,一個黨支部書記等等。我作為一個下屬,說說我的觀點吧
每天領導都有任務要給下屬,但是領導只是動動嘴,說說自己的想法和完成到什么樣的程度,之后領導就找不到了,等工作完成后,或者等工作出現問題和紕漏的時候,領導就會出現挑毛病,找問題,談想法,說自己的解決方案。而作為下屬的中層領導就只能跑斷腿,去找下屬,大家不拿他當領導,他只是領導意思的傳話筒,執行者,沒有實際的權力,大家表面上尊敬,內心還是很抵觸的。
作為中層領導,想要干好工作,就得左右逢源,上可交下可維,既要把領導派遣的任務完成,又要給下屬做好榜樣,下屬看著是人情和關系,真的沒有把中層領導當干部。
類似我們所說的雞肋,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但是每個大領導都是從中層做起的,所以不能自怨自艾,也不能抱怨生活,努力磨練自己,爭取早日往上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