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主機游戲老玩家唐辰,我覺得大部分的ps4玩家應該都是只玩過單機游戲,沒有跟其他人聯(lián)過機,原因如下
本身廠家在ps4平臺上推出的游戲就是以單機為主,好多游戲本身并沒有聯(lián)機模式,而且也不需要聯(lián)機模式,因為它們都是以劇情為驅動的線性游戲,游戲廠商為了讓玩家在游戲中更有代入感,設置了情節(jié)緊湊的劇情,和富有挑戰(zhàn)性的戰(zhàn)斗系統(tǒng),一氣呵成,讓玩家在數(shù)十小時以內就能享受一部完整的,有頭有尾的視聽大作。聯(lián)機游戲有輸有贏,容易讓玩家產生挫敗感,不適合放松享受。
而且還有一個原因就是PS4主機的聯(lián)機必須要開通PS PLUS會員,每年的費用也要好幾百,好多玩家因為本身ps4上的聯(lián)機大作就比較少,所以并不愿意額外再去多花這樣一份錢,導致了他們就是偶爾想聯(lián)機了也聯(lián)不了。
最后一個很主要的原因就是國外游戲市場的思維慣性,類似PS4這樣的游戲主機的誕生本身就是因為國外玩家經(jīng)常都要整天面對電腦工作,或者跟同事和客戶勾心斗角,拖著一身的疲憊回到家里看到電腦碰都不想碰,開機都不想開。所以他們回到家后,只想一屁股坐在沙發(fā)上,拿起手柄,好好享受一天忙碌工作后的難得靜謐時間,不愿再被任何人打擾,完全沉浸在自己的游戲世界,讓他們聯(lián)機上線和真人玩家打交道那是不可能的,嫌煩。
以上就是我的回答,應該也跟喜歡單機的題主的感受有一些共鳴,希望頭條的主機玩家們也能夠有所體會,歡迎大家評論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