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丑這個事情真的沒有絕對標準,記得我表妹那會相親,別人給她介紹了一個醫生,說巨有才,工作好,學歷高……巴拉巴拉一堆優點,因為當時同時介紹了兩個,她有點糾結,不知道應該見哪個,就來征求我意見,我說這個人估計長的不怎么樣,她問為啥?我說這么多優點咋唯獨沒說他長的帥呢?
表妹就讓我跟他一起去相,去一看果然丑,丑就丑吧,關鍵還長的有點怪,一米七高,特別瘦,小眼睛像在臉上摳出來兩個坑,小到連看他睜沒睜眼都要仔細著點看。滿臉發紅的豆,尤其是嘴上一圈,紅彤彤的。說話倒還溫和得體,就是長相確實一言難盡。
那頓飯表妹也沒咋吃,說看著這張臉倒胃口。她問我記不記得原來老院子住的某某,我就忽然想起來了,表妹小時候一直叫那人外星人叔叔,晚上見了那人就哭。我說:對對對,有印象,你說那個人是世界上最丑的人。表妹說,我現在覺得這個比那個還丑……
之后很長一段時間我倆沒再談到過這個人,表妹也繼續相親,總是遇不到滿意的。直到有天說談上了,叫我出來吃飯,我去一看,天啊,這不就是那個丑哥兒么,但看他倆的膩乎勁兒,估計好了一陣子了。再后來接觸覺得這小伙子挺有主見,工作上能力也強,除了長的磕磣點,其他方面還是挺有閃光點的。再后來,他倆順理成章的結婚了,小日子蠻溫馨甜蜜,只是我表妹還是會說,自己嫁了自己見到的這個世界上最丑的人,連累了孩子的基因,但滿掩不住自己嘴角上的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