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移動用的是:9塊錢/月,40G流量(4G),1300分鐘通話時長。
我辦的攜號轉網套餐,不過移動有個大坑,大家要小心!
我是今年年初辦攜號轉網,套餐可以用兩年,我以前聯通用了6年多了,感覺信號還是聯通最好,今年主要聯通服務太令人大跌眼眶,所以轉網換的移動。
我聯通之前用的一直都是冰淇淋套餐:48元/月,不限流量(10G以后限速),1000分鐘通話時長,說真的我一開始根本沒有攜號轉網的想法。
我當時辦聯通這個套餐的時候,聯通的營業員跟我說這個套餐可以辦副卡的,因為當時沒有需要就沒辦,今年年初我給客服打電話說辦副卡,客服讓我帶身份證去營業廳辦理,當時也沒多想,帶著證件就去了營業廳,去了以后就跟我說,我的套餐現在沒有了,辦不了副卡,要我換一個50多的套餐,才能給我辦副卡。我都服了,為什么我當時辦套餐時跟我說能辦副卡,因為我一直用著沒換過套餐,你們沒有了這個套餐了,就讓我漲資費。我不知他們是有什么考核啥的,但是我就是覺得不合理,當時也沒辦我就走了。
過了有一個月,我家寬帶需要移機,這個需要去營業廳辦理一下,我就去了。我去了聯通營業廳,說排個號,但是營業廳態度很強硬地告訴我,領不了紙質排號條,需要下載一個掌廳,在掌廳上邊排號,我跟他們溝通好一會,就是不行,不下載掌廳排不了號,沒有號不給辦業務,看著實在沒辦法就只能下載了,但是我后面一個70來歲大爺也硬逼著給大爺也在手機上下載了掌廳軟件。如果到這結束了也就沒事了。
但是問題緊接著就來了,我是中午11點50多到的營業廳,排號前面有3個人,我在營業廳等到了1點半。大廳里陸陸續續有十幾個人進來然后辦完業務走了,但是我排的號上顯示前面還有兩個人。我就去找大廳的經理,我說排號的系統是不是有問題了,你們看一下,我排完號以后,比我來得晚的都有十幾個人辦完業務走了。本來我心里一點氣都沒有,但是這個經理什么都沒查,直接告訴我,系統沒問題,比我辦得快的都是VIP,我問怎么辦的VIP,他說月銷200-300塊錢的,我就不理解了,這個時候排在我前面的兩個人其中一個過來了,跟經理說他每個月月銷都沒有低于300塊錢,為啥不是VIP。這個經理直接就改口說月銷400-500塊錢才行。
厲害了,這么露骨的讓我們提消費,真的給我惡心到了,然后在我后面來的大爺去柜臺問正在辦業務的一個人月銷多少起,人家說一個月就40多塊錢。呵呵,這個經理什么都沒檢查,就跟我們幾個人說,那可能是系統的問題,你們去機器拿下號,重新拍一下吧。
我去,我真的被氣到了,剛進來是自己機器拿號死活不行,不下軟件不給辦業務,到現在了輕飄飄一句話,讓我就領號去了。我后面的大爺直接就急了,在大廳里就罵上了,我都70多了,進來鼻子不是鼻子眼不是眼的就讓我弄個軟件,你們拿著我的手機給我弄半天。我中午到現在都沒吃飯,你跟我說系統有問題了,讓我去機器排個號。
我下午回單位,我們同事跟我說,他剛辦的攜號轉網移動的套餐,月租才9塊錢,流量還不限速。
移動的這個9塊錢的套餐我用了也快半年了,有幾個問題:
一、信號沒有聯通的信號好(也可能是我們當地是原因)第二,聯通和移動免費拉的寬帶,移動的比聯通的慢,而且聯通不用路由器,直接用光貓當WIFI,筆記本電視什么的連接從來沒有掉線過,移動的寬帶,你給光貓再配一個路由器,真的能把你逼瘋,我家的智能家居,每天都有幾個設備隨機斷網,家里有智能家居的朋友一定要提前研究一下。第三、這是移動的一個大坑,中國移動流量超出套裁以后,3毛錢1M。我換移動的第一個月經常沒用WiFi,所以月底前兩天流量超了100M多,扣了我小40塊錢,真的給我坑死,不過幸好發現得早,不然隨便刷幾個視頻100塊錢沒了。
總結一下,只要流量不超,這個套餐絕對要比當下聯通電信的套餐合適,現在10元以下的套餐我知道的只有8塊錢的保號套餐了,這個套餐真心性價比超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