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然是這樣的。說點干貨吧:首先開發商請的都是頂級設計師來做設計,必定高手跟一般的在設計能力差距上不是一丁半點的。在就設計費用這塊,也不是普通人家能承受的。在一方面,樣板房不管是在硬裝上還是軟裝上,特別是軟裝上都是不計工本的。就本人做過的設計很簡單地來說吧:家具等軟裝都是需專門定制和在世界各地淘的,這些東西本身就不會出現在本地市場上,而且價格也昂貴。至于網上說的縮小家具尺寸問題,反正我們設計時沒有這樣做過,只是這些家具、裝飾品無法在市場買到而已。樣板房主要是作為展示作用,更注重設計風格帶給參觀者的美感體驗,就跟商場的櫥窗一樣,所以不實用,只是給買房者在裝自己家房時可以起到參考作用。在此給大家推薦一個實用又好看的樣板房裝修方法:做硬裝時,不管是為了空間美觀還是在實用上,不管房屋面積大小,空調最好都是采用家用中央空調,這個方法值得大家借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