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個人感覺還是住在農(nóng)家小院好。為什么呢?因為農(nóng)民一輩子和土地打交道,對土地有一份深深的熱愛,土地能給予他們安全感,習慣了幾十年的生活方式,農(nóng)忙而種農(nóng)閑而息,自己親手種莊稼種菜心里踏實。
一旦改變了他們多年的生活方式,搬到樓房,鐵鍬鐮刀束之高閣,中斷了他們賴以勞動鍛煉的習慣,久而久之就會生活失去重心,閑出病來。
我的意思也并不是說他們天生就是干活的命,而是一種生活方式的習慣,如同城市上班幾十年的人一旦退了休,心里也會面臨同樣的問題,所以,如果不是自己強烈要求改變,還是應該順應自己的內(nèi)心,怎么舒服怎么過,很多人覺得搬上樓還享福了呢,也許他們并不這么認為,平房的時候一開門,左鄰右舍就能看得見,東家聊聊西家嘮嘮,也是一種幸福,一到了樓房門一關,各過各的日子,左鄰右舍都沒有交往。
所以,過點接地氣的日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