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現在就就職于法院,擔任員額法官一名,現在就本人所見所聞執行局工作性質給大家釋明。
首先執行局是當事人實現債權的最終方式,最主要的任務就是找被執行人要錢,眾所周知,給錢容易要錢難,所以執行局工作很累,壓力很大,一方面來自于申請執行人對債權實現的熱切期盼,另一方面來自于對被執行人的惡意躲藏以及楚楚可憐,同時,你更會遇到他們雙方自己利益受損后的侮辱謾罵,還有領導的各種不理解。所以,壓力山大,無路可退。
另外,就執行局具體工注意事項,我再次提醒一定要將民訴法學透徹,嚴格按照法律規定執行,不要在程序上犯錯誤,否則你就會干了大半年,卻因為一點程序瑕疵讓自己沒有績效還背處分。
綜上,執行局的活其實并不會給你人生帶來多大的成長,沒什么技術含量,卻要處處小心,處處受氣,還是考慮其他崗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