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現在打滴滴越來越慢,好長時間打不到呢?
我就是兼職跑滴滴的,下圖為證,是我這幾個月的流水:
我以滴滴司機的立場來談談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 司機沒利潤。由于平臺派單規則,3公里以內都得去接,照成有可能去接3公里,送3公里,到司機手上只有起步價(每個地方的起步價不同,按我們這里是7塊,到司機手上是5.1),就按油費0.5*6還要路上不堵車,紅綠燈少,這單賺2.1(不包括保險、車身價、保養等)。空駛,長單或鄉下的空駛都是要司機自己出的,包括過路費。司機能有錢賺嗎?
- 獎勵變少,幾乎沒有。以前滴滴為了鼓勵司機多接單,各種獎勵來刺激,而現在隨著司機隊伍的狀大,各種獎勵都沒有了,沒了獎勵司機也就沒那么激情,很大一部份在聽預約單或都順路單(附近有車,但就是沒人接單的原因在這),并不是不派車給你,而是司機設置的順路或超級順路跟你去的目的不同,下圖是同一個城市有證和無證的差別,但獎勵少要求高;
政策的原因。交通運輸部規定,2018年12月31日前清退不合規的網約車。但卻很難實現,也就是很大一部分車主都是在非法運營,各個地方的運管部門又經常出沒,能不跑則不跑,這也導致車量劇減;
乘客原因。滴滴平臺一直以為都以乘客為主,大小問題首先都是司機的錯(現在能申訴會好些)。乘客讓司機等就必須等5分鐘,司機讓乘客等,乘客下車可能就投訴,雖然可能是無效投訴,但司機心里肯定不舒服。還有些乘客無理要求,比如讓快車司機上樓搬東西、送小區或小巷子、醉酒無理取鬧等,都會讓司機對跑車感到厭惡。自然而然也退出了部分司機。
打車難,而且只會越來越難,不是實在家里難,誰都不會想去跑車。所以有想法買車去跑滴滴的還是打消這個念頭吧,除非你是找個借口去買車。對于司機來說,能幫就幫,對于乘客來說也別動不動就投訴,大家都難,互相理解,文明出行對大家都好。
個人淺見,有什么不妥歡迎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