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就業后擇業。
我對象家姨妹,98年,大專生,19年畢業,至今待業,情況可能比你的還糟。
大專學的學前教育,畢業了當了一兩個月幼師,家里嫌工資太低,就讓她辭職,辭職之后在平安做了兩個多月信貸員,當時是沒開單不入職,工資一個月就最多500。
現在是畢業的第三年了,總共工資加一起不到6000元。
她爸媽也花了很多心思,最開始想讓她考專升本,她考試失敗,當時還說,再多給她一天時間就考過了。
再后來想讓她當老師,在老家請別人喝酒吃飯,飯都吃了好幾頓了,別人說,你家女兒又沒有教師資格證實在沒辦法。
現在在家考教師資格證呢。
其實,畢業五年差距就拉出來了,人一定要自立自強,還要能吃苦,不要玻璃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