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山東,我感覺教師工資不算低。相比低的地方還可以的!所以每年的公費師范生,競爭還是很激烈的,分數也越來越高。
教師工作比較穩定,工資也不低于公務員。年輕人剛入職,工資還是比較低的。他們有房貸等,壓力確實比較大。山東的父母一般都會幫孩子一把的。比如支個首付,或者首付的一部分。隨著教齡的增加,工資會漲上去的。再就是職稱上去了,工資也上去了。還得積極表現呀!
年輕的不想干了,可以辭職。只要過了35歲,就不建議辭職了。辭職也沒有更好的工作來替代。
既然當了老師,還是熱愛這份工作吧!一般情況下,還是付出越多,越有收獲的。
尊重老師,尊重自己,教育會越來越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