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悟空的邀請
為什么現在有些人寧愿待在家里,也不愿出去旅游?我來分析下最直接的原因吧。
這些年旅游一直很熱,很大的原因是國家支持出行旅游,而且大多數家庭里每年都有外出旅游的備用經費。

國家支持旅游業,是因為旅游可以帶動各行各業的消費,讓現金流一直保持增長與活力。老百姓呢,也愿意旅行消費。可是,旅行里的各種坑與套路,總有一個會在某城某地等著你我他去痛著。

分析原因有幾點:
一 有些人出行旅游是從眾心,還有的是虛榮心,身邊朋友和親戚經常出去旅游,自己不出去顯得沒見識,怎么著也得出去溜溜。很大一部分人出去旅游屬于四門天黑,對外面的世界一無所知,都是在當地找旅行社報團,什么便宜報什么,結果大多數幾日游的低價團拉出去的旅行者都是待宰的羔羊。報品質游的也好不到哪里去,一樣會被忽悠,就算你不買,沒關系,多個購物場所轉圈圈,腦門冒星星是常事。

二 很多老百姓通過互聯網新媒體的傳播認知,覺得外面的世界很精彩,都想出去轉轉長見識。好多家長帶著孩子去旅途鍛煉與直觀祖國美好精彩,奈何到了外地啥也不通,節假日里被各種漲價和坑,坑得苦不堪言。家長本來是想帶孩子出去漲見識和體驗祖國美好江山,結果各式各樣的套路讓家長寒了心,孩子怕了心。

三 很多怕坑不跟團自駕游的旅行者,本以為自己開車出去可以悠哉樂哉。但是,節假日里很多出行的都自駕,再加上節日高速都免費,大伙蹭點國家的便宜倒是很樂呵。出門是高興的,結果上了高速,車堵成了長龍,心都是撥涼拔涼的后悔出來找堵。好不容易蝸牛般的挪到了景區或住宿地,各種停車不方便,各種亂收費,有時候想喝口水都是隨機的價格,亂象叢生。請問, 這樣的旅行下次還會再啟程嗎?

本來出去旅行是愉悅的,每個人都是帶著熱情和期盼,大家都想看看祖國的自然風景與江河湖海,可是當下到處都是同質化景點商業氛圍,走哪都覺得似曾相識,好多商業都是沒有人情味的人來人往,時間一長,大家被逐漸消磨的美好之心還在心口熱乎嗎?

綜上所述,好多人寧愿宅在家喝可樂配西瓜,自個爽心也不愿意出去旅行受罪和受氣。反正,這個國慶我就宅在家看雨、寫作。這個假期還有多少沒出行的,歡迎評論里寫出來你對旅行的感想。

另外,我還有很多身邊朋友出行不著調的旅行案例沒寫出來,等有時間慢慢寫出來分享給大家,希望大家今后能如我一樣,學會如何去愉快的旅行與住民宿。

我是愛旅行愛民宿的武漢妹子,希望我的分享也是你們想要說的,各位還有其他想法和吐槽的可以留言評論。我在武漢,你們都在哪里?這個假期你們快樂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