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意見是年齡不超過40歲在鄉里做專職副書記,40以上提拔無望了趕緊回城當個副局長,理由如下:
年齡不超過40歲的鄉鎮專職副書記還有繼續提拔的可能,提拔為鎮長的希望還比較大。一個縣里面能到鎮長或鎮黨委書記的崗位,職級上晉升為四級調研員機率比較大,在縣直單位副局長能晉升到四級調研員的微乎其微,所以在哪里任職要看年齡。
年齡超過40歲了,提拔的希望要小些,去縣直單位任副局長,工作要輕松點,日常不需要那么忙碌,提拔無望時學會華麗轉身,不要再期望那些不切實際的東西了。
總之,不當一把手,繼續往上晉升動力會感覺明顯不足。正科實職對應的職級是二級主任科員或一級主任科員,繼續晉升為四級調研員兩個職位機率都不是很大,年齡超過40歲了,就要學會取舍,苦苦掙扎其實沒有多大意義。
還有一種情況是,鄉鎮正科肯定比縣直單位副局長的待遇好,因為鄉鎮有鄉鎮補貼,駐村補貼,如果想工資高點,繼續待在鄉鎮也不錯。俗話說,失之東隅,收之桑榆,兩個崗位有得有失了,看自己如何取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