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問題的意思是說:15歲的孩子初中畢業,學習不好,升不上學,學什么專業好?
其一:因為國家已經普及了九年制全民義務實教育,孩子學習好也罷,孩子學習不好也罷,起碼九年的義務教育必須完成,不完成那就是學校的責任,那就是老師的失職,也是國家法律所不允許的,“一點去不能少'',“一個都不能啦下”,這是家國的莊嚴承諾,希望學生自已要倍加珍惜,家長也要督促學生的學習,學校應該督導學生的管理。
其二:學習不好,升不上學,找找原因,分析分析問題,看看到底是何原因造成的。努力一把,苦點苦,磨點難,也許能升上學,取得好的成績。
其三:退一步說,即使升不上學,也不要悲觀,也不要卸氣,因為國家出臺了很多好的政策,全國各地也有很多好知名的職業培訓學校,可以到這些職業學校里深造學習,比如電視經常廣告的“要問學挖掘機、學電氣焊、學電弧焊那家強,山東藍山找籃祥,而且學習一個月不收費,感到滿意再補交,結業有畢業證,國家承認其學歷”,再有“看到新希望的廚師,你就稼了吧!”,你看,多好的事,兩全齊美,又學到技術又解決了個人問題,何樂而不為之!!
其四:我想信,總有一個讓你喜歡,讓你滿意的,“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只要自已肯努力,就一定能開創出屬于你的新天地,創造出輝煌的業績,明天和未來是會更加光明更加美好的!。
商紅兵2019、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