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主你這個提問里的觀點全是錯誤的,對整個世界的認知出現了偏差。
1、不是安卓手機都會卡:事實上安卓手機卡頓現在已經是很少見的事情,前2年的低端機型是卡頓的主力我個人用過的幾款都有出現過這類現象。
但是,這2年的旗艦機型,以及現在的低端機(千元機)其實已經不會出現明顯的卡頓,低端機你用個2-3年不成問題,旗艦級用個3-5年同樣也不成問題。
就拿我的華為P10 Plus來說,好些年前的機器了吧,現在依舊能較為流暢的運行起來,日常應用是沒啥問題的,打打和平精英這樣的游戲也沒任何問題。
因此,所謂安卓手機卡頓其實正在慢慢成為過去式,至少這幾年的機型早已解決了系統流暢問題。
此外,國產手機出現卡頓還有一個很大因素是,由于沒有GMS服務的統一調度管理,各個APP都想搶系統權限,自啟動、通知廣告等等,結果導致系統資源消耗較大,卡頓。
2、歐美也有窮人也會買性價比機型:題主認為歐美收入買蘋果不貴,這種看法不能說錯,但并不完全正確。
整個歐美依舊是低收入群體的,美國有貧民窟,歐洲有非裔群體,也有東歐部分欠發達國家,因此這里的群體一樣也需要廉價的安卓機型。你看看,紅米在全球的銷量,除了印度這類市場外,在歐洲近年增長也較快,其中很大原因也就在于低收入群體的貢獻。
從整體上來說,歐美發達國家的確不少,但這不代表所有群體都能用得起iPhone,各國國家的群體加起來這個總量就很大的。
因此,也就看到了iPhone在全球的市場份額其實并不高,這2年始終排名在第3位附近,今年第三季度則干脆掉到了第4名。
3、用戶的需求重來是多元化的:最后還不得不提一點的是,用戶需求始終是多元化的,你覺得iPhone好用并不代表其他用戶有類似的需求,也不代表其他用戶覺得iPhone好用。
這種情況下大量用戶使用安卓手機也就不奇怪了。
看看華為、三星這些機型在歐洲的銷量你就能明白,安卓高端機型一樣在歐美廣受歡迎的,再看看三星在北美的銷量,經過多年的努力也快趕上iPhone了,這表明三星各層次機型能滿足各種不同口味用戶的需求。
只要,安卓陣營的機型能滿足大量用戶的需求,這一定會有市場,就一定會有人不會購買iPhone。
Lscssh科技官觀點:綜合來說,題主認為安卓手機卡頓,蘋果在歐美不算貴,這都是個人知識不夠廣泛導致的認知錯誤,一個多元化能滿足各種不同用戶需求的世界才是完美的世界,一家獨大或者說只有單一產品的世界是單調而乏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