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邀請!我想說的是,你提出的這個問題不會大面積的發生。雖然說現在種田的人越來越少了,為什么越來越少了?
這個問題不思考也是看得到的,現在的農村己今非昔比了。你看那農忙的時節幾乎看不到手割肩挑手提的了,取而代之的都是大型的農業機械化了,水稻有插秧機,成熟了還有小麥都是收割機在收割。現在收割的糧食在機器上都是直接裝貸了,節省了很多的勞動力,農業生產再也不需要以人為本能的辛苦了。
再看農田里還有人扛著鋤頭鋤禾日當午的嗎?對付各種農作物田地里的雜草,有各種各樣的除草劑取而代之了。一桶除草劑的農藥可以節省這一畝地半年不需人工除草,可怕呀,我憐了我們的身體成了排毒過濾毒藥的機器。
感謝偉大的祖國現在己經覺醒了,近期己開始注重農業的良性發展了,糧食安全問題己納入國家的長久大記了。
農村種地的人會越來越少己成大趨勢,如果沒有大的災害,我們不必擔心無糧會挨餓了。國家己行起來了,深挖洞廣積糧的準備早己開始。只是希望種地的農民朋友別那么急功近利的濫用毒性及長效的農藥化肥以及除草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