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美軍使用原子彈,那本來是局部戰爭的朝鮮戰爭就會演變為兩大陣營的全面戰爭,這并不符合美國的利益。

在志愿軍入朝以后,接連發動了四次戰役,將麥克阿瑟揍得是頭昏腦脹,整個“聯合國軍”是一潰千里,就連漢城也再次丟失,被中國人民志愿軍占領。

面對戰場上的失利,麥克阿瑟為了挽回敗局,確實想過要使用原子彈,甚至還主張對中國本土進行轟炸,并為此與白宮發生了劇烈的沖突。
然而當麥克阿瑟要使用原子彈的消息傳出后,還沒等中國和蘇聯有什么反應,美國的鐵桿小弟英國以及歐洲其他盟國紛紛跳出來表示激烈反對,就連美國政府自己也對于麥克阿瑟要使用原子彈的言論感到極大的憤怒,并最終將麥克阿瑟解職。

美國以及英國不愿意使用原子彈的原因就是目前的朝鮮戰爭還是一場局部戰爭,如果使用原子彈,那必然會導致戰爭規模擴大,并發展成東西方兩大陣營的全面對抗,而這并不符合美國的全球戰略。
因為美國的戰略重點一直是在歐洲,如果美國將太多的力量投入到朝鮮半島,那確實有可能贏的朝鮮戰爭的勝利,但代價就是蘇聯在歐洲可以攫取更多的利益。
英法德等國能夠維持二戰后的穩定,靠的就是美國的不斷輸血,而朝鮮戰爭規模的擴大,是必然會影響到這些歐洲國家的切身利益,這也是為什么英國等歐洲國家會強烈反對美國在朝鮮半島擴大戰爭規模。

況且即使美國使用原子彈,那也不一定能獲得勝利,因為蘇聯在1949年也已經有了原子彈,美國哪怕祭出原子彈,那也很難在朝鮮半島取得決定性的勝利。
最主要的就是,當時新中國已經成立了,想僅僅依靠幾枚原子彈就嚇倒中國人民,那是不可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