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邀請!《三國演義》中,所謂漢室衰微的說法是事實,不是笑話。東漢王朝,到了桓帝時就開始衰弱了,桓帝無道,官宦專權,吏治腐敗,有錢就可以買官做,錢多買大官,錢少買小官,于是天下大亂,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因此,爆發了黃巾起義。靈帝時候,官宦專權,宮廷出現了以張讓、趙忠為首的“十常侍之亂”,使國家政權不得安寧。官宦被袁紹、曹操除掉后,西涼太守董卓以為了保護皇帝為名,帶兵殺進京城洛陽,將大將軍何進原來掌握的軍馬劃歸自己所有,掌握了國家大權,他可以隨便換皇帝,把皇帝劉辯換成陳留王劉協,然后又把劉辯毒死,使京城烏煙瘴氣,而后京城洛陽的財寶被董卓搶劫一空,又用一把大火把洛陽燒成廢墟。十八路諸侯興兵討伐董卓,天下更亂,王允利用貂蟬施美人計,借呂布之手除掉董卓,動亂剛剛平息,又出現了董卓的部下李傕、郭汜的叛亂,李傕、郭汜比董卓有過之而無不及,皇帝劉協成了傀儡。李傕、郭汜的叛亂被曹操平息后,天下又接著大亂,諸侯紛爭,搶奪地盤,由此開始,最后剩下了曹操、孫權、劉備這三股強大的勢力,東漢傀儡政權在三股勢力紛爭中滅亡。
如果東漢王朝不衰敗,就不會出現天下大亂 ,天下不亂就不會出現諸侯紛爭,沒有諸侯紛爭就不會出現東漢滅亡,三國鼎立,這怎能說是最大的笑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