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放多少玉米都是可以的,目前并沒有聽說有對存放玉米數量的限制,只要你有充裕的地方和資金,那你就可以大量儲存玉米了,估計提出這樣的問題,也是受到目前玉米價格大漲的影響下,所產生了囤積玉米的想法吧。
玉米在農民的手里是糧食作物,但是在資本運作當中,就成為了資本游戲,也就成為了賺錢的商品,有人能夠對糧食價格做出很好的預測,所以通過一收一囤一賣,從中賺取差價,這也是貿易商所慣用的方法。
存放多少玉米并沒有違法這一說,前提是你合法所得,只要不偷不搶,不詐騙,不欺行霸市,不去通過違法的手段獲取,想必都是沒有問題的。
但是在這里也不得不給有此種想法的農民朋友提個醒,不要看到目前玉米價格大漲,就想著以存放玉米,等待價格繼續上漲后賺取高額的回報,一定要注意這其中的風險。
存放玉米不僅會有市場風險,還有存放不當發生霉變、雨淋、火災等不可預料的風險。市場風險也是不會和你個人的意愿去改變的,任何人也不能夠有100%的把握未來玉米價格會繼續上漲。
再就是玉米在存放的過程當中,如果沒有像糧庫那樣的存放條件,在農村隨意進行存放的話,存在著的風險也是不少的,在我村就有發生過。
我村里前幾年有一小伙在村內設置了糧點,收購村內和周邊村里的玉米等其他糧食作物,他所收購的玉米基本上就是在室外露天存放,下雨的時候也就是蓋上一塊塑料布,也就是偶遇一次大風暴雨,讓他損失慘重,從那之后到現在都沒有再從事糧食收購。
還有我一家親戚前年存放大蒜,由于存放不當,導致蒜垛內很多蒜霉變了,雖然大蒜價格有所上漲,但是他仍然損失不少。
所以說,雖然存放糧食多少并不違法,但是這其中存在著的風險一定要清楚,不要看到現在玉米價格大漲,就頭腦一熱大量存放玉米,那么后期就會存在很多不確定的隱患。對此大家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