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一天三頓正常吃,多吃瓜果蔬菜,不要在懷孕時放縱自己,什么都想吃,毫無顧忌,自己想吃什么都說是孩子想吃。中間餓了可以吃點水果和小點心。不要一天大補(bǔ),最后都會補(bǔ)在你自己的身上,產(chǎn)后恢復(fù)難度大。
我自己懷孕時,飯量和平常差不多,一天三頓正常吃,當(dāng)時體重還是飆升,懷孕前110,懷孕后體重開始增加,在體檢后期的時候,醫(yī)生還讓少吃一點,不要吃太多,不然胎兒過大不好生。我說沒多吃,就是正常的飯量,他說在減少一點。所以有些家里讓多吃點的理念是不正確的,總說一個人吃兩個人補(bǔ),這就給了孕婦放縱的借口,導(dǎo)致最后在生產(chǎn)時,有些胎兒過大,不得剖腹產(chǎn)和側(cè)切。還有一種情況,就算是你正常吃,都會長肉的那種,我就是那種體質(zhì),因為運動量的缺乏,所以我整個孕期長了差不多50斤,胎兒過大,生產(chǎn)的時候側(cè)切。
還有一種特殊情況,就是孕婦的體質(zhì)不一樣,每次只吃幾口,這種就不算次數(shù),只要什么時候想吃就可以吃,不過還是盡量在正常的時間內(nèi)吃飯。最后祝所有的孕媽的寶寶健康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