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使然,它就不是個為人民服務的國家,盡管它有失業救濟金,那是為了穩定統治的招數,也是薅全世界羊毛的福利,慷世界之慨。
新冠疫情是一個人類挑戰,并不是一個小小的疫情,之所以認為小小,是因為我們舉國之力,制度優勢,黨的一元化領導,科學高效,全國人民上下一心,戰勝的結果。美國及西方發達國家哪一個也搞不定,就是因為難搞,它們都搞不定。原因很多了,也分析很多了,不贅述。
美國妄圖以接種疫苗抵抗疫情,一了百了,無奈變異病毒出現,疫情回潮,狼狽不堪,在同一個坑里跌倒兩次,你說怨誰?
美國科技經濟強國不假,但是它的軟肋也是有的,新冠疫情擊中它的軟肋,就是不行啊。
就好比911,兩架民用飛機??干塌紐約帝國雙子大廈,也是匪夷所思,恐怖襲擊成果超出預期,令基地組織大感意外。事后分析,鋼結構高溫下屈服,帝國大廈成為廢墟,真要大張旗鼓的去拆解,都達不到這么高效。
天有不測風云,人有旦夕禍福。再強的帝國也會崩潰,再牛的文明也會消失。不積德行善,造福百姓,必然有所謂因果輪回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