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的,也有自己的,很多是老師的責任。教不嚴師之惰也就罷了,關鍵老師也是廢物居多,在大學做老師的,大部分屬于理論派,即沒有實踐經驗也沒有正確的理論指導,比如醫(yī)學院的教師,你問一下他們,有幾個把黃帝內經能老老實實本本分分的,踏實讀過十遍的?我看沒有幾個,學生更不要想了,他們的課本簡直爛到比廁紙還臭還不要臉!別的不說,內經選讀簡直就是侮辱智慧,內經怎么可以選讀呢?你通讀都不能領悟,選讀就是避重就輕,好比生孩子卻選擇在經期間同房,不止是胡鬧而且是下流令人作嘔!至于學生吧,我看也沒什么希望,主要是第一不學無術,第二無術可學,第三呢思想不是墮落就是在墮落的路上……學生的錯歸根結底還是在老師,不是大學,而是一開始就教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