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說一下我本人不是丹東人,但是我愛人是丹東人,而且目前在丹東工作,了解一些丹東的工資水平,說實話如果月收入8000左右在丹東應該算得上是中高收入群體了。
丹東美麗的邊境城市,這里有山有水,如果我老了會在丹東北部的山區買個房子來定居,那里的空氣和環境太適合養老生活了,但是丹東市內的環境現在一般吧,基礎設施有些落后,道路有些擁擠。
丹東的居民收入平均應該在4000左右,但是房東的房價確是在前幾年排名全國前十位上漲城市,也許是因為朝鮮的政策原因,但是這也體現了當地的經濟構成,邊境城市會有大量的朝方工作人員,而且是以低廉的人力成本為主。
丹東如果可以開到8000左右的工資而且還是老安東人的話,生活應該還是比較不錯的,可以在這個城市享受小資生活,沒事不能一天三頓小燒烤,但也能一天三頓吃海鮮了。
如果在丹東可以開到8000元還是稅后的話,證明工作環境也是相當不錯的,當然如果你還是早8晚5周末雙休的工作,基本上在這個城市就是不錯的收入群體了。
丹東生活的消費構成包括,日常開消,人情份子,子女教育,主要幾塊,在丹東最好的就是吃海鮮,吃螃蟹,吃大黃蜆子,真心親民。
沒事還可以去寬甸轉一轉,爬爬山,看看江,玩玩水,這個城市真心的不錯,有美食美景,沒事還可以出個國找一找優越感。
有些開玩笑的說法了,總體來說在丹東個人工資收入可以達到8000的話還是不錯的,在美麗丹東享受美好生活吧。如果有空出來轉一轉,可以來鲅魚圈玩,前題是一定要關注我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