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作為一名女性個人成長教練,服務的顧客均為女性,并且也親眼見證了很多女性在不同時期的不同變化以及產生的不同結果。謝謝您的邀約,也很樂意就您的問題談談我自己的想法。
由于每個人對這種比較模糊的形容詞理解不同,標準也不同。為了避免一些不必要的誤會,那么我就暫且將場景設定為出門時候。然后這個“長期”和“經?!惫们医o一個明確的界定。
那么這個問題,我們轉化為一個比較極端的問法:每天出門都要化妝的人和從來不化妝的人,五年后會有多大的差距?為什么?(這里的從來不化妝,指的是連口紅都不會擦、粉底也不會用的人哦~)
然后關于這個問題,我來談談我的看法。我可以說,
差距之大,無法想象。主要表現在:臉,身材,氣質,以及個人成長等方面
“每天出門都要化妝的人”和“從來不化妝的人”大致可以代表兩類人,前者可以認為是自我約束,自我管理,對自己有一定要求的人;后者則可以稱為是比較佛系的人。那么這兩類人在5年后會有差距嗎?我認為,會有。
Part 1 臉的變化
- 經?;瘖y的人皮膚狀態會更好。
有些人看到這里可能會說,怎么可能!?經?;瘖y的人皮膚肯定要比不化妝的人的皮膚差啊。
- 那我要說,那只是極少數。大多數經常化妝的女生,就會知道要想妝容服帖,平時護膚就一定要下功夫,所以會格外注意護膚,而且還會去研究一些護膚小知識,除了日常的護理,還會根據季節以及早晚不同用不同的護膚品。時不時的可能還要去美容院做個深層清潔什么的
而不化妝的人,可能很多人都不是很清楚護膚的步驟。甚至有冬天用霜,夏天用水乳就算護膚的;
- 經?;瘖y的女生,會知道皮膚清潔的重要性,所以卸妝、皮膚清潔、定期去角質都會安排的明明白白。而不化妝的女生,覺得自己反正沒有化妝,也就不用卸妝,有些甚至清水洗臉,至于什么清潔面膜和定期去角質那就自然不會想太多。殊不知,防曬霜也是需要用卸妝水才能卸干凈的。那假如你說你不用防曬,oh,恭喜你,不用5年,幾個月你就能看到自己皮膚粗糙變黑,然后漸漸地色斑就會來找你啦~~~
所以,經常化妝的人,5年后的皮膚狀態,一定是會比完全不化妝的人的皮膚好的
- 經?;瘖y的人臉部不容易下垂
- 這一點,主要表現在30+以后的女性。我們知道女生在25-30歲之后會漸漸地開始出現下垂,膠原蛋白流失。皮膚可能也會變得松弛。
那經?;瘖y的女生肯定是更愛美的女性,那么她們也會認識到現在的年紀已經需要加大保養力度 了,所以會更有針對性的使用護膚品,更加關注自己的臉部變化,有些甚至會選擇服用一些抗氧化,或者補充膠原蛋白的保健品。那長期堅持下來,自然下垂的速度要比那些不關注的人好很多
- 愛美是女生的天性,所以化妝對女性而言也是一件非常稀松平常的事情,那一個女生從來不化妝,那很大程度上說明她并不是很愛美,那自然也不會在美麗這件事情上投入太多時間和精力。上帝是公平的,你把時間花在哪里,收獲就在哪里,那既然沒有給美麗留出時間,那自然也很難一直美麗。畢竟,天生麗質,也只能說明你底子好,但是5年后的臉部變化,還是跟你的付出有關系的喲~
Part 2 身材的變化
- 經?;瘖y的人,是對美有要求的人。經?;瘖y的人,其實很難做到素顏出門,因為美習慣了就不太能接受自己不夠美麗的樣子。那這樣的人,不僅對自己的臉有要求,接下來對自己的身材也會有一定的關注和要求。因為妝容是要整體搭配的,那也就意味著穿什么更合適。那要穿的好看,身材管理是在所難免的啦~
- 那不化妝的人,有時候就有一種“反正我就是這樣的”的心理。尤其是女生在懷孕前后,經?;瘖y和從來不化妝的女生,身材的恢復速度都會有比較大的差別。愛美的女生是無法忍受自己身材臃腫,氣色暗淡的樣子,所以也一定會對自己要求更高,盡快恢復狀態
Part3 氣質精神的變化
- 化妝可以讓人開心。經?;瘖y的女生一定知道,當自己心情稍差的時候,化一個漂漂亮亮的妝,換上自己喜歡的衣服,就能立馬神采飛揚,晦氣全消。
所以化妝其實可以給人帶來好心情,因為愛美之心人皆有之。當看到鏡子里膚白貌美的自己,再給自己一個嘴角上翹的笑容,嗯,還真是可愛呢。然后自己都能把自己逗樂,如此容光煥發的樣子,如此神采奕奕的姑娘,人見人愛,全世界都對她變得溫柔可愛。
那她5年后的狀態能差到哪里去呢?就算是皺紋,也是開心的紋路,別說5年,數年后,臉上也是溫柔慈祥的表情
- 那不化妝的女生呢?隨著年紀增長,皮膚狀況也會越來越差,氣色自然也跟著變差。那她會照鏡子嗎?我覺得會越來越少照鏡子。越來越不怎么敢看自己,那么她如果遇到心情不好時候,如何化解?如何瞬間可以擁有好心情?比較難。那么長此以往,5年后,三四十歲,可能就真的要感嘆,“歲月是把殺豬刀”
Part4 個人成長
關于個人成長方面,其實有點殘忍,因為這個世界對好看的人總是更溫柔
- 大學剛畢業的實習生,同一所大學,能力不相上下,長相也都還可以的兩個女生競爭同一個職位,你覺得是那個化著淡妝面帶笑容的女生更容易成功?還是那個素顏的女生更容易被錄???
- 假如公司晚上臨時有個酒會,你覺得那個化妝的女生會應付的更加自如呢?還是素顏的女生表現得更好?此時的妝容,已經成了一種禮儀,而不單單是為了好看的問題。
- 化妝,就要考慮穿搭,考慮場合,考慮可能要遇到的人,所以,這些經常化妝的女生,其實是一種“時刻準備著”的狀態,時刻準備著以最好的狀態被發現,以最快的速度抓住機會。那素顏的人呢?或許也在準備著,但這個就像穿工作服工作和穿睡衣工作,感覺是完全不一樣的。因為缺少了一些儀式感,所以在精神頭上沒有給自己上緊那根弦。那這樣的個人提升狀態,5年后又會有怎樣的差距呢?無法想象
還有其他
那是不是素顏就不好,也不是。好與不好,要看自己喜歡和取舍。比如不化妝也會省下一筆費用,平時節省更多時間,更加不用擔心妝花的尷尬等等。當然也有不化妝但對自己有比較高要求的,甚至有些搞創作的,像作家或者畫家她們可能也就是不化妝的,但是她們也非常優秀,鉆研自己的專業,5年后也非常了不起
還有一些特殊行業,像醫生,他們可能就會被要求不可以化妝等等
當然還有很多很多,不可否認的也有一些特例。那說到這里,是一定要化妝,或者一定要素顏,當然是沒有絕對的
寫在最后
化妝只是一些自我完美,修飾面容。一定程度上化妝也會讓一個女生變得更加自信。具體如何選擇,還是要看自己喜好,工作性質以及自身發展情況。
畢竟,化妝只是化妝。顏值再高,身材再辣都是外在,如果內在不夠優秀,一張口就露餡,那5年后除了看著比同齡人年輕點,也沒有太大的實際用處。畢竟,要深交還是要看內在,才華、品性、價值觀才是長長久久的決定因素,而拉開人與人最終差距的也是內在因素。
“始于顏值,陷于才華”
所以作為女生,化妝和不化妝是不能單獨拎出來看5年后差距的。我更愿意將這看成一種人生態度。而要想拉開差距變得優秀,則需要持續的內外兼修,相信5年后,一定會有一個自己喜歡的樣子~
就分享到這里吧,意猶未盡?歡迎在評論區留言哦。
認真求關注,努力求轉發呀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