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上夜班睡覺開除他違法嗎?開除違規(guī)保安不存在違法。
因?yàn)楸0驳牟回?fù)責(zé)任,用人單位有權(quán)利開除任何違紀(jì)保安,這是用人單位的權(quán)力。
我是從2006年開始做保安,到目前為止做了十幾年的隊(duì)長。

對(duì)于保安公司的各項(xiàng)制度,也非常的熟悉。
對(duì)于用人單位的態(tài)度,對(duì)保安的要求,對(duì)于用人單位對(duì)保安的各項(xiàng)需求,熟悉的非常透徹。
保安的規(guī)章制度里邊有一條,禁止保安在崗位上睡崗。
如果保安上班睡崗的時(shí)候,被督察隊(duì)查崗查住,會(huì)被扣20分,1分10元錢。20分就相當(dāng)200塊錢,并且嚴(yán)厲的警告一次。
如果連續(xù)抓住三次睡崗,保安就會(huì)被調(diào)到其他部門上常白班,態(tài)度惡劣的會(huì)被直接開除,這就是保安公司對(duì)保安的獎(jiǎng)懲制度。

一般在保安公司做保安,就算你有一次兩次睡崗,保安公司都會(huì)給他改過的機(jī)會(huì),如果保安態(tài)度惡劣,才會(huì)被直接開除。
因?yàn)楸0补竟べY普遍偏低,招保安又十分困難,所以獎(jiǎng)懲制度上面,難免會(huì)有一些人情味。
現(xiàn)在除了保安公司之外,還有內(nèi)保,物業(yè)保安。
他們對(duì)保安的要求又不一樣,懲罰制度更為突出。
假如在物業(yè)做保安,保安如果是在崗位上睡崗。
罰款是非常嚴(yán)重的,少則幾百塊,多則上千。
情況嚴(yán)重者會(huì)被當(dāng)場開除,結(jié)算工資會(huì)有很大的麻煩,罰款是絕對(duì)少不了的。
我上班的地方就有一家物業(yè),是陽光理想城。
里面的懲罰制度非常的嚴(yán)格,如果在崗位上睡覺,罰款在500以上,3000元以內(nèi)。
如果態(tài)度惡劣直接被開除。

至于說保安睡崗被開除違不違法?
因?yàn)楸0矅?yán)重違紀(jì)被用人單位開除,不存在任何的違法。
因?yàn)樵谏习鄷r(shí)間,應(yīng)該履行保安的職責(zé)。
上班時(shí)間睡崗,已經(jīng)違背了保安職責(zé)。假如受保單位的財(cái)產(chǎn)受到了損失,保安還要負(fù)法律責(zé)任,嚴(yán)重的還會(huì)負(fù)刑事責(zé)任。
也許很多保安對(duì)我的說法不樂意,但是我們作為保安,要為受保單位保駕護(hù)航,拿了工資就要為單位負(fù)責(zé)。
用人單位并不是養(yǎng)老院,也不是救濟(jì)部門。
他們請(qǐng)保安的目的,是讓保安為他們服務(wù),為他們財(cái)產(chǎn)保駕護(hù)航,而不是讓我們保安去享受,去養(yǎng)老。
現(xiàn)在這個(gè)社會(huì),什么樣的人都有。
在保安隊(duì)伍中,也有所謂的垃圾保安。
上班要死不活的,靠混日子拿工資,沒有任何的責(zé)任可言。
開除他,還會(huì)找關(guān)系說人情。
其實(shí)找關(guān)系做人情也好,用什么途徑想把自己留下來也好。
就是依靠他人的面子,而不是自己工作掙來的面子,是不值錢的。
其實(shí)很多保安沒有搞清楚一個(gè)狀況,受保單位,其實(shí)就是我們的衣食父母。
是他們提供了崗位給我們,我們才有就業(yè)的機(jī)會(huì)。
如果在崗位上不好好工作,不盡職盡責(zé)的為單位服務(wù)。

單位隨時(shí)隨地,有權(quán)力開除我們。
我們就要面對(duì)失業(yè),面對(duì)重新找工作的尷尬境地。
做一行愛一行,愛崗敬業(yè),才會(huì)受到用人單位的尊重,也會(huì)有機(jī)會(huì)持續(xù)工作下去。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qū)︻}主有所幫助,同時(shí)給題主做做參考。
各位朋友,對(duì)題主所提出的問題,有沒有更好的意見和觀點(diǎn)?歡迎大家在評(píng)論區(qū)一起討論討論。
謝謝大家的閱讀,歡迎大家留言評(píng)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