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謝邀請,這個問題問得有點廣泛。像一些家庭,兩口子都是創業的,一年下來沒有幾百萬都有幾十萬的存款,這些都是這些家庭輕松的收入。而另一種家庭,兩口子都是進廠打工的,不算技術工,只是生產線的,每個月公司幫買五險一金,能到手的一般是4500到5000左右,扣除生活費,租房,水電,家里寄生活費給小孩的,雙方又要花點其它的,一個人工資在深圳的根本花完,就存另一個的工資,一個月平均4600吧,一年下來就5.5萬塊,過年回去就要花1萬左右吧,一年就算4萬吧,但,但,但,要是一年之中有點生病,你覺得這4萬塊可以剩多少呢?這個問題值得深思。。。這個就是一個打工仔的真實寫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