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同學的車1900公里,居然讓我給400元,我應該給嗎?我說你不但要給,而且要主動的給。
最好還要給多一點,要知道,自從你上了他的車后,他就要為你的安全買單,不出交通事故便罷,如果出了,你是不是翻臉不認人,還要別人賠償你。
網上就有這樣的案例,一個女孩子與他對角的鄰居阿姨在一個公司上班,她們的關系都很好,女孩子在公司里坐辦公室,阿姨在公司里做保潔。
每一次上班下班,女孩子就把阿姨捎來捎去,從來沒有收一分錢,一直持續了幾年。
一天下雨路滑,女孩子剎車不及,撞上了前面的大貨車,阿姨的腿折了,女孩子主動地承擔了醫藥費。
那個阿姨還把女孩子告上了法庭,要她賠償誤工費,精神撫慰金,營養費,還有后期的傷殘費,她一下子算了幾十萬。
女孩子腸子都悔青了,她實際上是不想捎帶的,每一次下班還要等她幾十分鐘。
她拗不過她母親的苦求,母親說人家家庭困難,我們又是鄰居,關系也很好,能幫就幫一把。
這下倒好,鄰居和友情都蕩然無存了,換來的是對薄公堂,農夫和蛇的教訓,大家一定要汲取。
有車的朋友千萬不要免費的搭載別人,一定要通過正規的平臺,收取費用,力求獲得保險的保護。
你也沒有想一想,將近2000公里的路程,你無論選擇什么交通工具,最少也得幾百上千塊,而且時間還長。
將心比心,那么長的距離,人家要燒多少油錢呢,還有過橋費,高速費,少說也得兩三千吧。
還有車輛磨損折舊費,我說你出1000塊錢也不為過,你還好意思說,指責人家不該找你要400塊錢的。
如果換作是我,我會主動的給他轉500塊錢的,他如果收了也是應該,他如果不收,那就應該以其他的方式進行感謝。
如請他的家人們一起吃頓飯,或者買幾百塊錢禮物送過去。
總之,這件事情是你做的不漂亮,如果你做到主動些,就沒有后面的尷尬了。
你回過頭來梳理下,你們的閨蜜程度真的到了不分你我了嗎,是不是像趙本山王小利的小品那樣:兩家種地,一起搭伙,除了老婆,不分你我,我看并非如此。
還是老老實實的給了吧,沒有什么糾結的,你的同學已經夠大氣了,他沒有找你要1000塊錢,已經給足了同學的面子了。
你就給他500塊錢吧,你的這個朋友以后還是可以交的,我只擔心他不如你來往了。
因為你太吝嗇了,相信你會妥善的處理這件事情,相信不會因為這件事情而破壞了你們同學之間的友誼。
通過這件事后,一定會讓你變得靈光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