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世言:“人生如夢,轉眼就是百年,無論過的貧與富,苦和樂,盡意暢心行人間。”
上述這段話常在我的記憶里沉去浮來,幾十年都過去了,時常還掛在自己的嘴邊,感悟里,人生一世確實不容易,想想也是,人生里有幾個能活過百年呀?
只要想開了,生存在人世中,嘗試過人世間的甜酸苦辣,知道過艱辛與幸福的感受,奮斗過,努力過,真正行到人生歸途終點站的那一天,盡可帶著無怨之意離去,無悔曾來過世上做過一回人,順起自然吧。
人生一世總要有自己生命的終結,再美的言語,都會隨風而去。所以活者,必須努力,盡意暢懷在人世,心中向陽,自然暖。
就談到這里,謝邀答,歡迎評論,謝謝。
謝網圖,老頭哥兒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