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多人圍毆,必定是有原因的。如果你是人販子,搶奪了別人的小孩,該打;如果你是偷人,破壞別人的家庭,也該挨;如果你是撞了人不救治逃跑,打得好?!?/p>
總之,如果你犯錯在前,眾人氣憤填膺,圍毆你在后,我個人認真打得該。你還能怎樣,早知如此,何必當初?你現在要做的一是盡量躲避,保護不被擊中要害,二是跪地求饒認錯道歉。你一跪地求饒,就是表示悔過示弱投降,這樣也許大家會停下手來,即算打也不敢往死里打。畢竟誰都不想惹禍上身。你千萬不能逞強還手,否則你不被打趴才怪!
如果你不是上述犯錯行為,而是被社會小混混欺負圍毆,或是主持正義被流氓地痞報復,那還有什么好說的,第一是好漢不吃眼前虧,設法逃跑報警;實在沒機會就看對方的勢頭,如果對方下重手,那只能行使正當防衛了。如何做呢,俗話說得好:打蛇打七寸,擒賊先擒王??礈蕿轭^的或打人最兇的,使出全身力氣,一招制敵,將其打趴?;蛘邠寠Z對方持有兇器的,一下將其砍倒。總之,只要對方不停止進攻,你就可奮勇還擊,狹路相逢勇者勝,正當防衛我懼誰。怕死的自然會跑開,不怕死的會繼續上,所有不存在有防衛過當發生。干就得了。與其坐以待斃,不如拚死一搏。人死卵朝天,正義在心間!
(文原創。圖片來自網絡,侵權聯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