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東西也不知道如何去解釋,小雞沒見過,狗子倒是真見過,就去年底,我上公園拍照,狗子自己玩滑梯,一會(huì)兒沒聽見聲,找到它時(shí),四肢、身體都硬了,嘴里流著白沫,舌頭?都拖在外面,有一點(diǎn)點(diǎn)時(shí)有時(shí)無(wú)的呼吸,趕緊抱起送寵物醫(yī)院。她們也沒見過這種情況,鼓搗了幾下,讓我找地方埋了。
我擦,三年了,說沒就沒了,說不難過是假的,那又怎么辦呢?只好抱著回店里拿工具,找地兒埋了它。
剛進(jìn)門,老媽就迎上來(lái):“狗丟了沒有?”“沒有,回來(lái)拿小鋤頭”,“把狗給我,我試試”。我沒好氣的說:“剝皮咯?”,老媽沒理我,從我手里的盒子里把狗子抱出來(lái),一路小跑著到后院,然后在花臺(tái)上挖土,用塑料袋裝了一碗左右的跑進(jìn)屋里,把狗子放地上,然后用土蓋住狗子的鼻子,我都看傻了。但也沒辦法,寵物店都讓埋了,死狗當(dāng)活狗醫(yī)唄,做完這些,我們都各忙各的去了,我每隔一會(huì)去看看。
大約半小時(shí)后,還真有反應(yīng)了,身體慢慢起伏,有一點(diǎn)點(diǎn)呼吸,又過一會(huì)兒,眼睛會(huì)眨幾下,然后到后來(lái)叫它名字就慢慢有反應(yīng)了[捂臉][捂臉],就是不會(huì)動(dòng),睡覺前涂了點(diǎn)葡萄糖在它嘴巴,蓋了些厚的衣服給它。第二天居然會(huì)動(dòng)了,然后慢慢會(huì)一歪一歪的站起來(lái),經(jīng)過好幾個(gè)月的恢復(fù)終于正常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