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動擋的車?不是開玩笑,你就是送給我,我也……要。
我一直以來都開手動的。
從06年開始第1部車。那時候我們城市的汽車市場賣的車配置普遍都是手動的(小轎車以及貨車)。那時候的自動擋車比較少,自動擋的車給人的感覺就是油耗大,適合女人開,駕照是手動的,所以買的也是手動。第1部車是長安鈴木的羚羊,1.3排量手動。車型較小,輕快,靈活省油。當時06年辦下來落地快大6萬。當時周圍身邊的朋友10個人當中9個人沒有車,7個人沒有駕駛證。而不像現在駕駛證和車輛是標配。
說起手動擋我是習慣了。駕車過程中手腳并用,發揮的淋漓盡致。導致10多年來今天的雙小腿非常結實修長。甚至跟上半身虛胖比較有點不相稱。那都是10多年來雙腳踩離合踩油門而鍛煉出來的。
時至今天合資和國產車大量融入市場。中高端豪華車型不在少數。配備的都是自動變速器。就是踩下剎車,掛上D檔走遍天下的那種。省時省事,簡單操作。
人的生活習慣,質量都發生了重大改變。道路上的汽車多了起來。追求的都是簡單輕便容易操作的自動擋汽車。你說你的手動擋汽車還有市場嗎?
所以說二手車商不收手動擋也是有原因的。誰去接手這個繁雜的手動擋汽車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