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缺主力機,純粹需要一個微單來做輔助和掃街,對于徠卡大M機身和鏡頭的高價望而卻步的話,富士值得購買。
第一次接觸富士是感覺單反太重,當時用5D3,長期掛個24-70的頭,連背出去拍照的欲望都沒有,于是去了攝影城逛,相中了富士的XT-1,配了一個35 F2的定焦,走走拍拍還不錯,后來沒多久就出了XT2,就把XT-1換新了。
第三臺富士是XH1,買的手柄版本,掛機頭16-55,然后我發現我又回到了機器那么重不想出門拍照的感覺,重要的是它沒有比XT2強多少,雖然顏值尚可(復古且專業),不過買了就用著吧,手柄卸了,裝一個23 1.4玩著。
第四臺是富士的x100f,輕巧便攜,各方面都挺滿意的,現在有時出門會帶著去走走拍拍,唯一要吐槽的是:第四代了,還用著最早一代的鏡頭。
個人使用富士的感受:
優點:外觀復古,顏值擔當,鏡頭素質很好,幾乎鮮有狗頭,鏡頭群齊全價格不算高,轉接佳能的全幅頭無壓力,色彩突出,特別是拍花花草草和妹子,黑白濾鏡很舒服,操控很方便,菜單比較通俗易懂,輕便的機身和鏡頭,讓人有拍攝的欲望。
缺點:新機推出速度太快,上代旗艦會有掉價一半的情況發生,貶值嚴重,不適合撫摸黨和嘗鮮黨,如果你有高畫質要求,富士絕對不用考慮,XT系列最高速連拍必須加手柄,加上去就是單反的重量了,就算是XH1,視頻的能力也沒有辦法和某家的上代相比,價格超過了喲…
雖然富士是C畫幅,像素沒那么高,畫質沒那么銳,但是,在手機上看,還是足夠了的,新手玩的話建議多看多了解,富士的機型很多,性能側重不同,所以建議可以對哪一款有興趣可以買個二手玩玩,不建議網購,去攝影城比較靠譜些,可以在網上詢價后砍價,也許會比網上還便宜…
我現在的主力機是索尼a7r3,小機器是富士X100F和徠卡M8。
配圖是富士XH1 16-55直出
手機碼字好累,您看完也辛苦了,順手點個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