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嶺南通途,我來回答!
大專生當兵前途如何?大專生去當兵不一定是最好的選擇,但是也肯定是比較好的選擇,我覺得對很多人來說應該都是合適的!今天我們就大專生去當兵前途這個話題一起交流一下!

一、大專生在地方找好工作沒有太大優勢
現在隨著大學擴招越來越嚴重,大專學歷說實話在地方根本不算什么了,甚至本科學歷可能都已經沒有太大的優勢。所以說現在很多工作單位動不動就要求本科以上,碩士以上的學歷,尤其是好一些的工作,要求學歷更是高。
現在連很多公務員考試要求都是本科學歷以上,大專學歷的很多崗位都已經報考不了了。所以說大專學歷在地方找工作,現在確實是比較頭疼的一個問題。
我認識不少的大專生,很多大專生最后都選擇了去當兵入伍。當然也不是所有說想去當兵就能當兵,畢竟還要經過體檢和政審這一關。
我長期從事人力資源工作,可以說對這一塊還是比較了解的,很多單位招聘人員的時候,大專生當然也有很多的工作機會,但是普遍給的待遇都比較低,并沒有想象中的那么好。

二、想在部隊長干的大專生如何規劃
大專生如果能夠順利入伍,那么在部隊當中想長干又該如何規劃自己的職業生涯呢?我個人認為要做到這幾步。
首先第一點就是要知道自己確確實實想長干。為什么這么說,因為只有確定自己是想長干的,那么才能夠有一個明確的目標。部隊想留隊也是有標準的,不是說所有人申請留隊就能夠留隊的,所以說真正想長干,那么就要從一開始就為自己規劃好職業發展路徑。

第二點就是想清楚自己究竟要干什么崗位。部隊的崗位非常多,可以說五花八門,各種類型的技術技能崗位都有。如何規劃自己應該干什么崗位,我個人認為首先第一個就是結合自己的大專所學的專業,如果大專所學的專業能夠跟部隊無縫對接,那么就可以直接轉為自己的優勢。
第三點就是一定要走技術技能流。這個問題,我在前面很多問答當中我都回答過,想要在部隊長干,必須走技術技能流。在義務兵和一期的時候,可能靠體能也能夠在部隊混得開,但是到了二期以后,如果不走技術技能流,后面想留三期四期就很難了。因為部隊高級士官的崗位編制大部分都是技術技能崗位,如果你不會這個技術技能想留隊基本上不可能,所以說這一點大家一定要清楚。

第四點就是一定要注意加強自己的鍛煉。這一點非常關鍵,不管是年終考核還是任職前的考核,都必須要考核合格,如果考核不合格,基本上都是一票否決,所以說這一點一定要注意。考核的難度不大,但是關鍵是要自己能夠通過,如果平時不注意鍛煉,很有可能就通過不了,這樣的話就會讓自己最好吃虧。
第五點就是要注意為人處事。在哪個單位工作都是一樣的,如果自己做人太差,人緣不好,那么最后可能民主測評就過不了,想留隊也很難。
第六點就是要多參加比武競賽活動,通過參加比武競賽,一個是能夠鍛煉自己的技術技能,第二個是能夠獲得名次在年底評功評獎的時候可以優先 并且對于以后想長期留隊非常有幫助。
以上幾點是我個人總結的一些大專生入伍以后的職業規劃該注意的地方,希望能夠幫助到有需要的人。

三、不想在部隊長干的大專生退伍以后干什么
部隊也不是所有人都適應得了的,并且也不是所有人都能夠留隊,那么大專生如果入伍以后,最后沒有能夠留隊,或者說覺得自己不適合部隊,選擇了退伍,比如說第二年或者第五年選擇了退伍,那么該怎么辦呢?接下來的職業規劃該怎么樣?我分享一下我自己的觀點。
首先第一點,我個人認為就是要繼續提升學歷,大專的學歷說實話真的太沒有優勢了,并且很多工作的門檻都進不了。在當兵退伍以后可以享受免試專升本的福利,我個人認為只要有機會,一定要提升自己的學歷。除了免試專升本,如果參加后面的研究生考試,還可以享受加分政策。

第二點,我認為可以考慮進體制內工作。當兵退伍以后進體制內工作還是有一定的優勢,首先第一點就是進入了門檻要比別人稍微寬松一點,比如說要求有兩年基層工作經歷以上,或者說面向退伍軍人招聘的,或者說專項招聘計劃,這些都是非常有優勢的,相對來說競爭要小很多。
第三點,我個人認為可以到公安或者是消防系統去工作這兩個行業,這兩個行業系統部門都非常歡迎退伍兵到他們那里工作,他們也愿意招收合適的退伍軍人加入他們的隊伍。
當然,最后找什么樣的工作,或者選擇什么樣的人生,還是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看,如果家里面有礦,可以做生意,甚至躺著都行,那么如果家里面沒礦,我建議還是要走讀書的路子。
讀書,我始終認為是普通人成功最快的捷徑。

四、大專生在部隊發展有哪些需要把握的機遇
大專生在部隊工作,我個人認為還是有不少機遇的,只要抓住了其中幾個,那么想在部隊發展出一片天地還是比較容易的,我分享一下幾個比較大部分人都能夠抓得住的機會。
首先第一個就是考學,在部隊當兵第二年和第三年都是可以參加軍考的,只要考學考上了軍校,那么就是一名軍官。這就改變了自己的身份,并且考學是最公平的,你考了多少分就是多少分,就像高考一樣,完全靠個人的能力。
第二個就是優秀士兵保送入學,這一點做到的難度要比第一點更大一點,我個人認為,優秀士兵保送入學的要求比較高,尤其是對立功的要求比較高,我在前面的文章中也分析過這個問題,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翻開看一下。

第三個就是多參加比武競賽活動,爭取在比武競賽當中立功受獎。在部隊想要能夠得到轉業安置有兩個比較好的途徑,第一個就是服役滿12年,這個是大部分人只要堅持一下都可以做到的,第二個就是在部隊立二等功以上,只要在部隊立二等功以上,他們什么時候退伍都可以安排工作。
以上三個我個人認為都是非常不錯的機會,只要抓住了一個,那么這輩子都有了保障,基本上沒有了后顧之憂。
五、學習能力在哪都很重要
不管是在哪里工作,學習都是非常重要的一項能力,就像前面說了,如果想考學考上軍校,那么學習能力才是最重要的,如果考試成績不好,想干什么都不行。
如果是退伍以后想要繼續提升學歷,那么在學校讀書一樣要提高自己的學習能力,只要不斷學習才能不斷進步。

想要在部隊的比武競賽當中獲得名次,學習能力同樣重要。由此可見,不管是干什么事,學習始終是成功的基本條件。
以上是本人對于這個問題的簡單看法理解,希望能夠幫助到大家。
本文由嶺南通途原創,想了解更多知識,歡迎留言評論點贊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