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聽器當然好,我是耳模凹陷,神經性耳聾,從一九八九年開始戴助聽器,己經三十年了,效果很好。
我是作宣傳工作的,一九八九年任琿春市委宣傳部科長,由于耳朵聽力不好,影響工作,單位給我配了助聽器。到北京買的,小地方沒有賣的。我買的是德國西門子,那年月是350元。戴了8年壞了,又去長春買了一個,價格漲了十倍,3500元,又戴了9年壞了,二00七年又買了這個,戴到現在。
所以,助聽器對于耳聾患者來說,確實幫了大忙。當然,儀器再好,也不如原來的聽力,是有一定差距的。配助聽器,一定要到專業商店,經聽力測試,再決定買什么形號的。少則一、二百元,多則過萬。根據條件選擇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