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齡剩女其實并沒有那么恐怖。大家完全沒有必要從內心排斥大齡剩女。她們的存在是客觀的,同時也是現實、合理的。我們對所有客觀合理的事情,都不應該排斥,更不應該感到恐怖。
作為男人,到底要不要跟大齡剩女談戀愛呢?是不是都像題主說的、身邊的朋友都建議最好不要跟大齡剩女談戀愛呢?
個人倒是覺得,人們沒必要這樣一刀切地去思考問題、去下結論,這確實不太妥當。
首先,大齡剩女到底好不好呢?對剩女們來說,她們當然覺得自己是非常好的,這是毫無疑問的。否則,她們也不會左右上下挑選都一直不滿意,從而導致自己剩到了最后,落到了嫁不出去的地步。
不過,對大多數的男人來說,大齡剩女確實是感覺不太好的。大家的確是不太愿意跟大齡剩女談戀愛、更不愿意娶大齡剩女做老婆的。這一點,不是歧視大齡剩女,而是客觀存在的事實。
那大齡剩女是不是真的讓人感到恐怖呢?這倒未必了。
作為男人一族,如果能娶到年輕的女孩當然好,如果娶不到年輕女孩,大齡剩女未必不是一個合適的選擇。怎么說都好,有個老婆、有個家,總好過孤身寡人地過一輩吧。畢竟,絕大多數的人,都還是想要有個自己的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