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妹來回答。
如果覺得我的回答能給您帶來幫助,請關注+點贊。桃妹還有豪華大禮相送哦,謝謝!
我奶很奇葩的,小時候桃妹容易上火,老留鼻血。大家知道我奶給我吃什么嗎?就是這個:
各位親們真沒看錯,就是蝌蚪。河溝里,水塘里抓的,生的喂我吃,我不吃她還不樂意。我媽那時候管著家里的工廠沒空理我,我爸老實巴交也管不了事。我就整天被我奶偷偷灌蝌蚪吃。
親們是不知道蝌蚪吃進去以后,過喉嚨的時候還會扭,整得食道癢癢的。而且黏糊糊的,跟鼻涕一樣,倒一點也不腥。
剛開始吃的那會兒,還拉了幾天肚子,后來就適應了。而且還真的不怎么流鼻血了。不過后來我奶不知道挺誰說的,說蝌蚪生吞不好,要燉湯才有用,好嘛,小桃妹開始每禮拜喝這個:
蝌蚪湯,把蝌蚪撈回來以后擱水煮個幾分鐘,盛出來以后放點糖就這么吃。那時候我都上小學了,不肯吃我奶還打我。只能硬著頭皮喝唄。
蝌蚪生吃吧除了黏不啦嘰的也沒啥,這一燉湯那個味啊特別的惡心。有點草腥味還帶點魚腥味。要多難喝有多難喝。只要她一不注意,我就馬上倒了,有次倒的離家太近雞都不吃,結果被發現了一頓好打,我奶下手特狠,到現在還記憶猶新。
再后來,我奶看我還流鼻血,又把做法進化了。又不知道那個嘴碎的跟她說,光吃蝌蚪沒用,得吃剛變的小青蛙…于是,桃妹的蝌蚪餐變成了這種:
桃妹真的要哭了…雖然咱那塊吃哈什螞,但也不吃整個的青蛙啊。這跟蝌蚪燉到一起,桃妹真的連端碗的勇氣都沒有了?。還好吃了兩頓以后,萬萬沒想到啊,居然讓我媽知道了,跟我奶好一頓吵吵,從那以后桃妹終于不用吃了。
所以現在我看到小蝌蚪就渾身發抖。桃妹小侄子幼兒園大班,老師非給布置了一個養蝌蚪的作業,桃妹看著那一魚缸的小黑豆,愣是沒敢進他屋一步。
嚇怕了…落下病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