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已經結婚生子了,雖然父母對于你來說是最重要的人,但是自己的孩子和老婆對于你來說是同等重要,甚至以后陪伴你長久的還是孩子和媳婦。所以,如果父母在身強力壯的時間,并沒有在你和老婆組成的小家庭最困難最累的時候幫助你們,那做為男人,奉勸你還是聽自己老婆的吧,把老婆這邊處理好,我想你父母也會理解你的。
我的家庭狀況和你稍微有點相似,今天就分享出來,大家共同探討探討,其實目的都一樣:開開心心的把家庭關系處理和諧,只要雙方父母身體好,兩口子能商量到一起不鬧矛盾不吵架,孩子健康茁壯成長。就這么簡單,其實大多數中國人要求的大差不差,基本都是這樣。
媳婦在老家生小孩的時候,我還在鄭州上班,等接到電話說母子平安的時候,我連回家的班車還沒坐上里。所以,在媳婦最需要我的時候,沒能及時的陪伴在身邊,成了我心中永遠的痛。
當時母親有重病,生活難易自理,父親一人天天守在母親跟前,所以在媳婦進產房的時候,家人只有我姐和我姨在手術室外面陪伴等候。真的感謝媳婦,雖然我知道她心中當時一定很孤獨很害怕,可是從來沒有在我面前提過。
因為特殊的家庭狀況,坐月子的時候可以說俺媳婦是一個人艱難度過的,我請假只有一星期時間,孩子黑白睡顛倒了。夜晚每到2點多,大人正是最困最累的時候,孩子總是哭鬧的不睡,我雖然只照顧了一星期,但是那滋味終身難忘。父親關鍵要照顧母親,所以整個月子都是媳婦一個人硬抗著。孩子的外婆因為離的遠,隔幾個縣的距離,家里也有幾十畝地離不開人。所以整個月子里幾乎都是媳婦一人帶,真的受了太多罪。吃沒人做,忙沒人幫,孩子沒人帶。等月子過完,媳婦基本都是回娘家住住,來我上班的城市住住,那時還沒有私家車,全是一人坐班車又抱娃又拿生活必需品。總之,累全受了。不過只能想開點,確實鍛煉了媳婦,我們不求任何人幫忙,再苦再難總算把孩子帶到了上幼兒園。
孩子上幼兒園的時候,我母親已經去世了。我覺得父親一個人在家確實太孤單,關鍵大男人一個沒有個女人在后面督促,吃飯洗衣都沒個時間規律。于是我給媳婦商量:不行讓父親過來幫我們接送孩子上幼兒園?媳婦斬釘截鐵的說:不行,她最困難的時候沒人帶她理解,因為家里情況特殊,現在終于上幼兒園了,讓他過來?門都沒有!
見媳婦堅定的態度,我就是有再多內心想法,也只能先閉口不言,總不能為這事把好好的家庭弄得一團糟吧。于是,我就說:你是家里的大功臣,你說怎樣就怎樣,都挺她的。
于是,兒子順利上了幼兒園,平時接送孩子上學,我們倆基本都能應付過去,無非就是我多忙一點,其實為了整個家庭,這都是小事。星期的話,正好媳婦休息也可以帶。可是,到了寒暑假,孩子幼兒園放假,我們帶孩子就有點困難了。
于是,在一個夜晚我對媳婦說:親愛的,你看平時吧,咱們緊緊時間確實可以照顧孩子,可是這寒暑假確實是個問題啊,你看父親一個人在家也沒事,也這么思念孫子,就讓他假期來幫咱們照看2個月時間吧?媳婦本來想把孩子送外婆家,但是從小沒有離開過她,最后還是放棄了。再加上我在旁邊添油加醋的訴說,終于答應讓父親過來帶帶孩子。
這邊工作做好了,我需要再給父親打電話,因為雖然是一家人,但是我感覺父母把我養大成人已經不容易,帶孫子對父母來說,帶是情分,真不帶也是本分所致,所以我還需要給父親做工作。
誰知道給父親打通電話,剛說完孩子假期了,父親直接說:沒事,你們帶不了的時間我隨叫隨到,知道你們小家庭也生活習慣了,猛然加個人也不習慣,等孩子上學了,他還回老家。并吩咐我到:你也不要有心理壓力想著我怎么一人生活,現在條件好,附近超市啥都有,讓我照顧好自己小家庭就行。他就在老家隨時待命,隨時需要隨時就過來。
于是,目前到孩子開學上小學三年級,我們家就是這樣商量著走過來的。基本不在為怎么帶孩子,讓不讓父親來產生意見不和而鬧矛盾的現象。
我感覺能成為夫妻就是緣分,再有了孩子,更加有了責任和義務。做為男人,既要照顧到老婆孩子的想法,還要處理好生我們養我們的父母的關系,有時候確實是左右為難。但是嘛,男人就要勇于擔當,該放下面子和尊嚴的時候,在家人面前不丟人,善于處理老婆和父母間的關系,才能家和萬事興。家庭和睦,才能安下心工作,才能使家庭越來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