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多歲,說明壓力不了;一事無成,說明沒多少閑錢。所以現在的選擇不會太多。
四種選擇各不相同:打臨工,擺攤,自媒體,做學徒,就看你適合哪個吧。
不建議走創業路線,這只會讓你交學費!
普通人只身萬般不由己,但要吃飯啊,還得腳踏實地地做實事。虛頭巴腦的活不適合,反而會消磨你的精氣神!
1.打臨工:這是符合90%普通人預期的工作,不操心不費腦子,沒什么風險,有把力氣就成。期望值也不高,也不會有什么失望。但這種安逸巴適的狀態是有一個前提基礎的,而這個基礎是限電限產短時間就過去了,以及工廠銷售沒受影響等前提下的。但是如果這些情況沒有實現,這些人群自然受影響最大,同時臨時工用工市場也會進一步惡化,這就實實在在的影響了個人收入,壓力山大!所以打臨工只適合異常狀態十天半個月這種情況。
2.擺攤:成本投入少,風險低,受很多人偏愛。這項工作適合有一定創業經驗的。沒經驗連基本擺攤邏輯都不明白,等弄明白,錢虧得差不多了,而工廠的工作也讓人給頂了,心里還難受。所以倉促之間,不建議沒經驗的新手擺攤。
而想擺攤必須做好三件事:
首先當然是行業,這一定是你能把握的了行業,做吃的,你得會做;賣衣服,得找到合適的貨源吧。
第二,必須確定好買賣兩端的賺錢邏輯。通俗的說就是賺你看得見的錢,不要盲目。有時間你以為你看得見,其實一種是別人讓你看見,一種是你自認為看得見,其實沒看得清。這個時間點不要碰你認知以外的,因為你沒有試錯的機會,一旦錯了,就錯過了時間。
第三,吃苦耐勞不能丟。開店容易守店難。別托大了,別以為自己是個老板,你其實是一個不要工資還要操碎了心的打工人。什么都要錢,租金,水電,開銷,貨款,壞帳等等,你會發現同上班相比,更累了。想著輕松把錢賺,不現實。當然這里面的方法也很重要。這個選擇只適合那些有一技之長有擺攤經驗的人來操作。
3.頭條,西瓜創作者:
一種就是刷金幣,我不怎么刷,一天一個帳號沒多少吧,刷得多,帳號多,估計能操作。這完全傻瓜式的操作,會用手就可以。但用軟件掛機刷,網上Sou一下,你也就會了。
一種就是做原創視頻、文章,問答,頭條等,字數兩千以上,越多越好;視頻橫屏,2分鐘以上就可以了。內容就是你身邊的事,原生態的。好色就好色,想到什么就干什么。我有包袱,干不好,只能做個教練。感興趣的打工人就是大海一樣,你不做作就容易被大家,總有人與你相似。
至于操作方法,你就三步走:第一步,找關鍵詞,自己來學;第二步,找幾個做過的人聊聊,一天一個,來個十萬個為什么,他們都講到就是重點。重點,這是重點!第三,就是貓在你想做的別人做得好的賬號里,分析個56789出來,抄下作業,這個應該可以做到。這后面的事就不是白嫖的到了。這個適合有些想法有點文化基礎的人群,二千字文章要寫兩三天的就不要來了。
4.學習一門技術,從學徒開始。這個周期較長,得花時間精力。關鍵是得有毅力,得堅持。這個選擇是給上進心企圖心超級強的人準備的,大部分選擇這個,也就學個寂寞吧。學技術,只要你還能動,多大都不算晚,只要你下定決心。
只有付出,才有收獲!哪怕為此付出一年時間,也是值得的!